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谈“埋伏”:给观众3分钟精彩高潮就足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23 千龙新闻网

  《十面埋伏》在戛纳首映后,导演张艺谋率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昨(19)日在戛纳举行了全球媒体见面会,由于拥有众多明星,见面会吸引了上百名世界各地的记者。在见面会前,针对国内媒体对该片的批评,张艺谋表示:“以后我还会拍武侠片,即使影片被人批评得体无完肤我也不会在乎,只要我的影片能够为观众留下过目不忘的灿烂3分钟!”

  记者:《十面埋伏》的名字突出了“埋伏”,能对“埋伏”的意思做一下解释吗?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张艺谋:其实埋伏在影片中是一种人心的埋伏,悬念的埋伏反而不是最主要的。

  记者:《十面埋伏》中的爱情观点和《英雄》已经有了很大不同。

  张艺谋:对。其实《英雄》是讲了一个形而上的爱情观,突出的是人的思想和意识;而《十面埋伏》恰恰是形而下,它只讲述了人简单的爱恨情仇,实际是个很简单的爱情故事。

  记者:在你看来,武侠片究竟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呢?张艺谋:关于武侠片,我喜欢追求一种极致的、充满想像力的视觉和听觉效果。我认为,一部武侠片能够给观众留下3分钟精彩的高潮就足够了,它一定要有让人过目不忘的灿烂3分钟。我认为一部电影出来以后有人批评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不可能所有的人都说好,哪怕有人将《十面埋伏》批评得体无完肤我也不在乎,我只要留下精彩的3分钟。(来源: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