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卫强力挺现代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1:36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 于心欣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子龙于心欣)17年前的“中国芭蕾王子”张卫强,本月24-25日将带着加拿大温尼伯皇家芭蕾舞团在保利剧院上演两场现代芭蕾舞剧《吸血迷情》,作为他的告别演出。他称自己适合跳古典芭蕾,但也不排斥现代芭蕾,“现代芭蕾会从目前的探索阶段迈向成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张卫强说:“虽然我的外形和线条比较适合跳古典芭蕾,但我不排斥现代芭蕾。芭蕾又不只是《睡美人》、《天鹅湖》等已被跳烂了的老剧目,它也在创新。未来十几年,现代芭蕾会从现在的探索阶段迈向成熟,彻底改变现代芭蕾像音乐剧的怪圈。比如《吸血迷情》就打破了传统,舞台场景如梦幻一般,人物动作也充满张力。”

  告别舞台后,张卫强将担任温尼伯皇家芭蕾舞团的舞台指导兼教练。他表示芭蕾舞没有国界,区别只是“环境”问题。“只有物质基础能够有保障的前提下,才能去追求精神上的享受,这一点,国内现在还是无法与国外相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