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士比亚”剧组层层设卡 本报记者艰难探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2:05 黑龙江日报

  由赵薇和陆毅联袂主演的电影《致无尽的莎士比亚》,自12日在哈尔滨开机以来,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除了开机当天在哈尔滨游乐园拍摄几组外景镜头外,这几天一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土木楼内拍摄内景。19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工大的拍摄现场。现场层层设卡外人难以入内

  记者走进哈工大校园一打听,学生们说,那幢最破最旧的楼就是土木楼。从外观上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这幢楼在经历了几十年风雨的洗礼后,确实显得有些陈旧,记者从面向公司街的那个门走进去,刚走进大厅,就听见里面有人喊:“各部门注意,不要说话,实拍了。”记者刚要迈进第二道门,这时一位剧组的工作人员出来拦住了记者的去路,“对不起,我们有规定,除剧组的人员,外人一律不许进去。”

  记者又通过侧门绕到校园内,这里停着好几辆剧组的车,在三扇窗户外,分别打着大灯,剧组的工作人员说,这是因为室内的光线太暗,这样做是为了补光。因为窗户离地面足有近二米高,无法从窗户看到室内拍摄的情景,没办法,记者只好另找机会。

  其实从校内进入拍摄现场确实很容易,几个门都是相通的,但每条通道在接近拍摄现场时,都被一条白线拦着,有一个剧组的工作人员把守,不让外人接近一步。

  在多次“踩点”后,记者发现了一个地下通道可以直接通向拍摄现场,虽然那里也有白线拦着,也有工作人员把守,但距拍摄现场只有四五米远,可以通过导演的小监视器看一下现场的拍摄情况。延续爱情主题激情戏成看点

  因为有多位工作人员都围在小监视器旁,记者看不太清监视器里的内容,索性跟旁边的工作人员聊了起来。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部戏的故事背景发生在七十年代,这幢楼里楼上设计的是赵薇的家,楼下是陆毅的家,赵薇的家境比陆毅好一些,由于同住一个楼,所以两人慢慢产生了感情。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陆毅的父亲被迫害致死,两家人因此也产生了很深的矛盾,这对两个年轻人的恋爱产生了很大的阻力。

  这位工作人员说:“这部戏仍延续霍建起导演一贯的风格,还是一部现代爱情故事,片中仍离不开爱情的主题,也像他前几部影片一样讲究影像的美感。剧中,赵薇和陆毅有许多感情戏,还有一点儿激情戏,这应该非常有看点。”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一直在拍土木楼里的戏,目前正在拍的是陆毅和他母亲的戏,因为赵薇回北京参加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她还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女演员奖”,20日才能回来继续拍戏。大学生不追星该干嘛还干嘛

  虽然有赵薇和陆毅在校园内拍戏,但似乎同学们对他们并不“感冒”,校园中的同学三三两两有说有笑,还有一些同学在热火朝天地打着篮球,没有人围着拍摄现场看东看西。一位姓李的学生说:“我们又不是追星族,他们没有什么好看的。”正在打篮球姓王的学生说:“我觉得陆毅还没有我帅呢,我才不找他合影呢!”

  拍摄现场虽然哈工大的同学较少,但追星族还是有一些,有三个看起来像中学生的学生,围在门口哀求把守的剧组工作人员,“我们不出声,就让我们进去看一眼陆毅吧!我们不合影,能要一张他的签名照也行啊!”还有一位家住附近的小女孩,抱着一个崭新的日记本,她说:“昨晚我还看见陆毅站在这个台阶上,可惜当时我没带相机和本子,今天我特意买了一个新日记本让他给我签个名。”

  (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