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亚洲音乐中心专题 >正文
杨坤专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3:04 新浪娱乐

  音乐万象 总有中心

  我是杨坤,您现在收看的是《亚洲音乐中心》。

  作为歌手的话我比较喜欢去唱一些比较伤感的东西,因为我与生俱来的跟我的性格有关系。作为创作歌手的话其实音乐形式不要拘束在一种风格,因为你一段时间跟一段时间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写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这段时间你可能喜欢R&B,去写一些R&B的东西,只有你有能力去表达到那一段时间。喜欢HIPHOP,你就可以去尝试,我觉得我可以尝试任何风格的,只要我写出来我就能用自己的味道把它唱出来。大家可能感觉我这张专辑里面有一些我第一张专辑里没有的东西,可能会让大家很吃惊。我不是在第一张专辑之后去突破什么事情,我觉得“突破”这个词对我不是很适合,只是在第一张专辑里没有机会去表达的在第二张专辑表达出来。

  跟所有从外地来的到北京做音乐的人一样,很多人都觉得你有苦大仇深那个劲,我想我可能代表所有来北京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每个人都有相同这样的经历,我只不过是有机会面对镜头去说一下我以前的经历,比如说搬家或者是特别不好的生活环境生活氛围。我觉得这个其实对你以后的成长或者创作很有帮助,因为你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东西才能成就你的现在。如果说你以前一直特别平坦,没有一些挫折一些磕磕碰碰,不会领悟得这么深刻。

  我是一个特别幸运的人在我之前有很多特别优秀的人没有这样的机会,完了以后或者是因为什么事情让他们不从事这个行业,我觉得挺可惜的。我今天到这个程度,我也感谢我的唱片公司。我父母以前是做文艺的,就是属于那种七八十年代每一个工作环境工厂里面都有一个文艺宣传队,我父亲就是做那个的,他从小也影响我,但是他不希望我做这个行业,最后我还是做了。我家里人不象别人那么外向,表达方式都非常含蓄,他们会为你骄傲,肯定不会让你看出来,但是等我走了的时候,我听家里人 弟弟说很多我在电视上出现的面孔出现的表演节目,我父亲默默在录相机里,或者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把它录下来完了以后,等到家里有很多外地来的亲戚挨个给他们看,我想那个时候他是最骄傲的。

  因为我每一段的时间写歌的心态和创作的理论都不一样,我第一张专辑可能是记录我以前94年到北京一直到2001年5月1号签约之前的那段时间在北京的生活。现在各个方面生活都转变了,我就要去写一些最近发生的什么事情,我要去感受的什么事情,我不会刻意去再找以前的那种生活状况。各个方面都在改变,但改变不是很大,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可能都有产生一些变化。但变化不是很大。有一段时间我可能出来了以后,大家认识我以后,允许你自己有一段时间浮燥,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是谁,但那段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现在我觉得唯一改变的就是我的心态,会面对大众面对那些喜欢听我歌的朋友,可能更自信了一点,因为在之前歌没有出来,你不知道你自己好在什么地方,现在大家都认可你了,更有信心去做了,每一首好歌你会觉得你的歌一定会被大家所接受的,而且你有信心把他做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