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小伙花轿娶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4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新郎亲吻中国新娘脸颊
  本报记者 田香 摄

  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迎亲队伍抬着花轿,吹着喇叭,敲着锣鼓前去迎娶。

  昨日,凌源市街头热闹非凡,数千人争睹英国新郎按中国传统结婚方式迎娶中国姑娘,并按中国传统方式喜办婚礼的情景。

  千里姻缘一见钟情

  昨日,在隆重的婚礼上,27岁的美丽新娘张迎辉对记者说,她是2001年从辽宁大学国际金融系毕业的,同年10月份飞赴英国,在英国一所重点学校拉夫堡大学学习并获经济硕士学位,毕业后在英国马修巴顿学院工作。

  张迎辉与同一学校学习的一名英国小伙子张英博(中国名字)是在一次偶然的场合下相识的。记得一次在校园里,她和一个女同学边走边聊,碰巧遇上了英国小伙子张英博,在这位女同学的介绍下,张英博和她相识了。

  就是这第一次的见面,她对这位出众的英国小伙子一见钟情,而她也给张英博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从此以后,他们频频约会,感情一步步加深。时间长了,他们欣喜地发现彼此之间的性趣、爱好、性格都有共同之处,由此感情更加牢固。

  中国姑娘有个开明的父亲

  张迎辉的父亲是朝阳凌源市政府机关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这位父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位刚当上岳父的老爷子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当家长的是很开明的,对孩子的婚事都能理解,也很支持。尽管中国人和英国人地域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生活习惯不同,但只要他们真心相爱,我们就满足了。当听说英国女婿要来中国举行中国式的传统婚礼,我非常高兴,特意从河北省请来了抬花轿的迎亲队伍。”

  婚礼按中国传统举行

  昨日上午7时,英国新郎按着中国传统结婚方式,穿着古代传统结婚服装,从凌源市天源宾馆出发,迎亲队伍抬着花轿,吹着喇叭,敲着锣鼓,前去迎娶新娘。

  上午9时,迎亲队伍行走在凌源市最繁华的街道上,围观者人山人海,人们争相目睹这喜庆洋洋的热闹场面。

  一位围观的七旬老太太说:“真新鲜!外国人娶中国姑娘,不坐轿车,抬花轿,还头一次看见。”

  12时28分,婚礼按着中国传统方式隆重地举行了,在主婚人的主持下,新郎和新娘拜天地,拜父母,喝交杯酒,互赠戒指……

  英国婆婆称这是福气

  婚礼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新郎在美国工作的哥哥、嫂子。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来中国,中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我们有机会还要来中国看一看,走一走。”

  英国老太太克丽丝·汀伯更是满脸洋溢喜悦之情,她说:“我儿子能娶到这样一个秀外慧中的中国女子,这是我儿子的福气,能有这样一个贤良的中国儿媳,这是我的好运气。”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