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界评论褒贬不一 用视觉冲击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4 新华网

  )

  (来源:北京晨报)

  张艺谋的最新作品《十面埋伏》已于当地时间18日在戛纳亮相,观影以后不少人的感受是:影片制作精良,武打场面很精彩,山水风光优美,很像唐朝版的《无间道》。但也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不少评论认为它的剧情不乏硬伤。

  有外电称张艺谋让戛纳“晕眩”:“《十面埋伏》中让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完全能与《卧虎藏龙》比肩。”张艺谋在随后接受外电专访时谈道:“武打片中充满变数,我希望把这些变数拍到极致。每个中国导演都对功夫片有兴趣,因为把情感和动作完美地融合在功夫片中对每个导演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放映次日,以章子怡的男装造型做封面的《国际银幕》杂志即评论说,“毫无疑问,本届戛纳张艺谋带来的功夫片是视觉上最具冲击力的一部。张艺谋在竹林中的武戏拍得很有震撼效果。”

  综合外电的评价,不难发现影片出彩的地方始终集中在视觉和画面上。有趣的是当该片在戛纳放映时,大约有1000名记者排队入场,声势甚是浩大。但随着故事发展,《十面埋伏》和《英雄》类似的毛病就逐渐展露出来,精美的画面、漂亮的服装和造型、激动人心的打斗,所有的所有,最后塑造的是一个平淡无味的故事。有记者看片后马上指出片子的硬伤所在。此外,当穿得像竹子一样的鸨母宋丹丹道出东北味道的台词后,使影片更显尴尬。而像金城武和刘德华都用了配音也使片子的整体感觉不协调。

  看片后,张艺谋和主演刘德华、章子怡、金城武悉数到场并回答了国内外记者们的提问。张艺谋再次重提了“此次为何参展不参赛”一事:“在戛纳参赛的影片多为低成本制作的文艺片,包括好莱坞在内的一些大制作的商业片都只是参展。而且戛纳的展映片分两种,一是大范围参展,约有1000多部影片参加,一是戛纳组委会正式邀请、剧组要走红地毯的影片。《十面埋伏》属于后者,这些影片的数量非常少。”

  据悉,美国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已经购买了《十面埋伏》在北美的发行版权,他们会像推广《卧虎藏龙》那样推广《十面埋伏》。(王汀)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