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中人一句歌词惹官司 7秒钟哼唱被要求付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27 新华网

  22集电视剧《命运的承诺》中有一个场景,一个流浪歌手在天桥上哼唱了一句“我曾经问个不休……”———画面时间历时7秒。然而,令该剧拍摄和发行方没想到的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哼唱了7秒钟《一无所有》及使用《青藏高原》、《我热恋的故乡》、《辣妹子》等3首歌曲涉嫌侵权,将该剧摄制和发行者福建周末电视公司、福建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告上法庭。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被告方

  为哼唱付费没道理

  面对中国音著协的指控,被告方代表陈洁感到很冤。他说,2002年8月该连续剧拍好后,他们就与中国音著协商量付费的事情,但一直没人认真接待他们。他表示,被告方始终愿意为其中的3首歌付费,现在也愿意。

  至于他们拒绝付费的那7秒歌词,陈洁称,在那部剧中,男主人公心情郁闷,来到天桥上听一个无名的流浪歌手哼了一句“我曾经问个不休……”“这样的东西也要钱?”昨天下午4时,尽管离上午庭审已经很长时间,陈洁还是一脸的不理解。“这样的东西要付费,那我以后如果用一句名人的台词,是不是也要付费?”

  音著协

  7秒歌词也属插曲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表示,自己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机构,有权以自己的名义起诉侵犯其会员著作权的行为。2002年,他们发现《命运》一剧中使用的歌词未经其许可,曾和该剧的拍摄方联系要求解决此事,但拍摄方极不配合,所以提出12万元索赔要求。他们认为,这7秒歌词是以插曲的形式被使用,应该付费。庭审结束时,音著协拒绝了被告方提出的调解请求。(记者王阳通讯员郭京霞)(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