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正式亮相 张艺谋低调媒体高调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45 新华网
  )

  (来源:北京晚报)

  继17日举行了记者看片会后,《十面埋伏》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刘德华,导演张艺谋等正式亮相戛纳电影节。《十面埋伏》今天将在戛纳正式公映。参加过看片会的记者都对《十面埋伏》唯美的画面和美妙的音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昨天《十面埋伏》见面会上,比起演员的兴奋和热情,张艺谋显示出一个大导演的冷静、清晰,对于新电影,张艺谋的说法更是低调,他始终强调影片的“视听享受”,“这种类型的电影,要制造3分钟一个的高潮。可能最后被记住的只是其中一个片段,就好像《卧虎藏龙》里的‘竹林追逐’,但是这3分钟是观众没有见过的,就够了。”

  《十面埋伏》似乎正在扭转《英雄》给人留下的并不完满的印象,昨天欧美媒体报道,因为舆论一致看好,索尼公司已独家买断《十面埋伏》在北美地区的发行权,价格超过《英雄》。而此前《英雄》在北美糟糕的成绩,被认为是它的发行方米拉麦克斯的推广不利。

  章子怡这次是第三次来到戛纳,今年她不仅带来了《十面埋伏》,而且由她主演的《2046》还入选了竞赛单元。《十面埋伏》是她和张艺谋合作的第三部影片,她明确表示自己的表演有了一些新的突破。章子怡说,影片中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故事,更容易理解和感受。

  她在影片中饰演能歌善舞的盲女,在7影片中第一次献声演唱《佳人曲》。章子怡说,其实我内心挺紧张的。我真的希望两部电影都可以得到大家的共鸣。因为我自己认为,它们是可以得到共鸣的作品。

  刘德华在《十面埋伏》中扮演飞刀门在官府中卧底,三年来一直深藏不露。谈到拍片的过程,刘德华认为自己在拍摄《十面埋伏》遇到过很大的困难。“我觉得整个戏拍下来我最大的困难是用普通话,而且是古装的普通话,那个讲话的速度啊。他们常常说我讲话太快。应该比较慢的,还有一些发音都不一样。因为在古代的时候可能他们讲话的方法也不一样,所以这个是比较困难。刘德华在影片中和章子怡有不少情感戏,一向文武俱佳的华仔对拍情感戏很有心得。刘德华说,文戏我觉得最重要是真。在这个戏里面如果你觉得我真的爱章子怡就够了。

  《十面埋伏》是金城武的第一部古装片,他在影片中扮演一个一直被人欺骗的金捕头,在三天的时间里,他用自己的真情打动了章子怡扮演的小妹。在扮相上,金城武依然不输帅哥本色,右手使刀,左手拉弓,在三天逃亡生活中和章子怡产生爱情。按照导演的说法,有时候三天里的电光石火,也可以产生矢志不渝的爱情,有时候即使相处30年也未必有撕心裂肺的感觉,金城武努力寻找撕心裂肺的感觉,和章子怡有不少激情戏。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