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亮相工体大约在七月 北京个唱不再遥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5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杨文杰摄/记者 贾婷

  南方网讯 亮相工体大约在七月 北京个唱也不再遥远

  从去年年底至今,给伍佰、英国深紫乐队以及德国音乐剧《大西洋城的故事》三大演出担任重要表演嘉宾,令崔健一度被“打入冷宫”的演出生涯开始回暖。而刚刚结束的沈阳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个人演唱会异常火爆,崔健对自己和乐队的状态都非常满意,踌躇满志。日前,他接受了北京媒体的采访,言谈中透露今年7月份有可能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参加一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演唱会,表演的分量有望加大到占据半场时间;而根据崔健对目前各方面形势的分析,他和歌迷都非常期待的北京个人演唱会,也不再那么遥遥无期。

  记者:事后对沈阳演唱会总结,还有什么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崔健:我们做的是三面台,场地里不让放观众,眼前没有观众,感觉差很多。我觉得是文化造成的,国外的公安、场地工作人员都是为艺术服务,而我们是艺术要为他们的要求让路。有人认为摇滚乐演出容易发生骚乱,这是偏见。在任何地方演出都没有歌迷自发的骚乱,都是他们的情绪受到压制才发生的。有时候椅子被踩坏了,恰恰说明摇滚乐是需要站着看的。

  记者:有消息说,你在北京举行个人演唱会最大的瓶颈是审批问题?

  崔健: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应该去问审批单位。按道理(批文)不难,因为从来没有明文规定对我“禁演”或是“开禁”。

  记者:国内对摇滚乐演出的管理确实比其他类型的表演限制更多,作为一个老摇滚人,多年来你个人的感受是大环境日渐宽松还是更加严格?

  崔健:有些地方确实在好转,比如在广州的时候就跟我们在国外演出差不多了。有人认为摇滚乐具有煽动性因而产生怀疑和成见,事实上我们的演出多了,从没有歌迷自我骚乱,社会上就会逐渐对它产生信任。

  记者:不久前在美国圣地亚哥的演出据说观众并不是很多,什么原因?

  崔健:主要是因为签证使宣传受到干扰。签证前后几次更改日期,令当地演出商怀疑我们是否能够成行。

  记者:国外媒体对你的演出评价怎样?

  崔健:我们还没有真正接触到国外主流的娱乐圈,所以一手的评价还没有得到。大部分观众是华人,其实没有特别感觉是在美国表演。

  记者:新专辑去年就曾有消息说即将发行,为何到现在还没有出版?

  崔健:主要是发现前期有些东西做得不够好,正在美国制作后期。另外还有些商业上的问题,我个人是想尽快发行。

  记者:国内摇滚乐的演出目前仍是地下状态较多,你认为如何才能改变这种现状?

  崔健:我觉得无论是商业团体还是审批部门还没有建立对摇滚乐的普遍信任。我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有关部门对摇滚乐不鼓励、任其自生自灭的态度驱走了商业对摇滚的支持,没有商业化,摇滚永远只能停留在地下和实验性;如果有一天商业团体和其他部门不觉得组织一场摇滚演出是个麻烦,我想摇滚乐队会更加得心应手,更多乐队可以浮出水面。

  很长时间以来,人们认为摇滚就是和骚乱、毒品、性乱相联系的,这种遗留下来的偏见和怀疑态度已经摧毁了国内摇滚乐成长青春期的冲劲,真正属于摇滚的批判性、健康的骚动性被忽略、抹杀,而表面看起来比较平和,不需要原创,只要视觉上包装得好看的所谓流行音乐却大行其道……我觉得,年轻人对这些所谓的主流音乐已经厌倦,他们需要晚会民歌、港台包装之外的第三种声音。

  记者:你近来一直是积极争取各种演出的机会,是什么原因?

  崔健:我喜欢大型表演,为了保持旺盛状态,我和乐队每周都坚持排练,对作品不断修改。但是中国摇滚乐的存在目前还只是现象而不是文化,它只是多出现在媒体上,中国知道和听到摇滚的人完全不成比例。我们也不想老排练,摇滚需要现场演出,只有体验现场的快感,摇滚才有存在的意义,总比死了以后才被理解快感大得多。

  有人说所有艺术形式中,惟有流行音乐是这个时代的标签,不成为这个时代的标签就是失败。所以我要坚持与同时代发生关系,就要多演出。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