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主角全到戛纳了,片子还在制作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2046》我是老赖我怕谁

  王佳莹

  要说戛纳最给面子的人,当属王家卫了。《2046》入围本届戛纳竞赛片,拖到最后一刻,影片竟然还在忙后期制作,赶不及在戛纳的试映时间,导致试片会无片可看。由于这种情形过去极少发生,为此,影展大会日前还特别提出了道歉。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周二发出通知,王家卫的参赛片《2046》将不能按时抵达戛纳参加原定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举行的观摩会和下午的剧组见面会,相关活动均推迟举行。组委会透露该片迟到是因拷贝由于海运的原因在路上耽搁了,还特意发出了通知就此事道歉,这在戛纳历史上还真是少见。而电影节的艺术主管显然心里没底,他说:“影片还在路上但我们不能确认它是否能在影展期间到达。”
其实自《2046》开拍至今,多年来,一直都有不利消息传出,包括传出木村拓哉对王家卫不满。而该片在王家卫慢工出细货的拍摄本色下,本来计划去年参加戛纳影展,后来因为未拍完而改去威尼斯影展,不过到头来还是来不及,结果要延至今年才到戛纳。

  章子怡誓要在戛纳与巩俐一决高低

  原因各有说法

  有传今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是《2046》的最后一卷拷贝,由于冲印不及,无法如期抵达巴黎配上法文字幕,虽然王家卫这两天已在曼谷赶后期制作,原本预定这卷拷贝将于20日首映当天早上5点由曼谷抵达巴黎,配上字幕后可以赶在下午2时30分之前抵达戛纳做第一场试映,但如今影片延误已经来不及赶这场放映了。目前是否能赶上20日晚的首映还是未知之数。

  但影片方有关的发言人却表示此片是由泰国直接运送到戛纳的,但因为职员在报关方面出了错,以致临上机前一刻才知出事,当重新办理手续后,班机已延误了,惟有改搭下班机,因此传媒优先场及观众放映场必须取消,但他们保证当地时间21日晚举行的《2046》首映一定会如期举行。然而,组委会说的“海运”与片方说的“误机”显然相差太远,“保证”能否实现,让人怀疑。

  另外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影片的后期制作还未最终完成。王家卫作品力求完美,总是磨到最后一秒才出手。他和他的制作班底目前还在曼谷争分夺秒地进行该片的后期制作,事实上只有一部分被运到戛纳并完成了字幕的翻译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与刘嘉玲前往戛纳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

  据悉,类似事件在大导演王家卫身上并非第一次发生。当年《花样年华》参加2000年戛纳电影节时,电影节已经开幕而导演王家卫还在柬埔寨吴哥窟拍摄尾声那段戏。影片拷贝也是在最后一刻才运抵,刚好赶上首映。但在电影节上放映的也是色彩未经校正的版本。结果该片因为这个缘故而更加轰动,梁朝伟更当上戛城影帝。
《十面埋伏》男女主角开进戛纳
  各路明星“严阵以待”

  不过,尽管影片未必放映得成,但众演员就很尊重这个场合,纷纷到达戛纳。包括主演的梁朝伟、张曼玉、张震、木村拓哉等。本周二(18日)才在泰国为《2046》赶拍最后几个镜头的梁朝伟,偕同女友刘嘉玲一起抵达戛纳。木村拓哉亦已从日本到达,而章子怡与巩俐就一早到达等候,大家做足准备出席今晚的首映礼行红地毡。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