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堪的新书发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00 哈尔滨日报

  应妮

  美女疲惫归“家”,在木桶里注满热水,倒入香精油,撒满玫瑰花瓣,宽衣,入内……一边享受红酒、音乐,一边悠然自得地读起了小说。众目睽睽之下,所谓的新书发布就这样举办了,而主办者则美其名曰“行为艺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这是最近发生在全国书市上的一幕,宣传重点自然落在那位美女手中的“书”上,而且是中国图书行业首次采用行为艺术的方式进行首发。据说现场相当火爆,其实也不难想像:有美女如此“博”出位,还有如此“高雅”的定性———行为艺术,真真叫人瞠目结舌,无话可说!

  这本书被策划人称为“最‘扯眼球’网络小说,点击率超过《第一次亲密接触》”,而书中经常出现的道具———一种中国的传统木桶,也堂皇地出现在了现场。更好笑的是,作者简介里提到其“现为某木桶生产企业总经理,第一次发表长篇小说”。产木桶的可以这样宣传,那是不是产“马桶”的也能如此效仿?读书方式本不拘一格,既然能在木桶里看,想来自然也能在“马桶”上看吧?

  新书首发方式本也无可厚非,只是一些图书营销“造”的卖点正在从表面的新鲜、诱人,变成一种恶俗的表演,极尽能事地吸引“眼球”,无所不用其极地制造“注意力”经济,岂不是太下作了吗?

  如今的图书市场被林林总总的新书铺满了,却总令人有“乱花渐欲迷人眼”之惑。有的从业人员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既然读者需求是多元的,各种出版物的存在都是合理的,物竞天择,图书的价值应交由市场来检验。但是读者不断被“美女”、“乳房”、“快感”遮住了视线,“大师杰作”、“绝作”的广告浪潮更让人无所适从,试问,普通的读者是否真的有能力在被出版商导引着的市场上、从铺天盖地的书堆中寻觅到真正有价值的图书?

  出版界的泥沙俱下,使出版道德亦面临重大考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