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有那么一天 Twins就会摇身变成现在的孔庆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10 千龙新闻网

  这绝非耸人听闻。到了那一天,央视三套的青年歌手大奖赛该成为全民造星运动的中心。这有个前提,市场经济全面落地开花结果后,经过历史的必然发展,我们的娱乐工业终于壮大了,并深刻地介入了大众生活的内部层面。可是久而久之面对俊男美女、热歌辣舞,审美疲劳就如康泰克缓释胶囊般在人们心里释放能量,大众的娱乐心态也就发生了变化——“影视歌星宁有种乎?”我可以成偶像,你也可以,大家都可以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于是乎,彼时的“青年歌手大奖赛”(暂时沿用此一名称)应时而生,成了收视率最高的娱乐节目。大伙儿看身边的人风光或丢丑,更合娱乐之精意。一旦到了某一天,这一节目也不可避免地带来疲劳感时,概率中的极小数便会遭遇期待旁逸的激发——一个孔庆祥终会诞生于神州大地上。

  只有一个条件,他要在被轰下台时说出一句合乎国民精神的大老实话,就像美国孔氏说得很阿甘那样。可咱们那时的国民精神是什么呢?雷锋精神?周星驰精神?不管了,或许到时候自然会有吧。你瞧,只要他说了,就有了价值宣扬的角度,就有了歌难听咱们就恶搞来听的理由。

  于是乎,他一炮而红,红得就像五一刚在广州开了场爆满演唱会的今日之Twins。不过在那一天,我们不是没有Twins,而是Twins够多了。

  你信不信会有那么一天?今天我们还在期待发现更甜或是更辣的新人,所以我们的明星带领着我们总在折腾个不停。某家媒体报道五一广州演唱会的标题就是——《Twins:将折腾进行到底》。只是,我们还远未折腾到底。Twins再折腾,无非换换衣服、拍拍电影,哪有俄罗斯那两女孩t.A.T.u厉害?人家可是拿同性恋加SM做噱头,可如今也基本悄无声息了。美国人算是折腾到底了,老大姐珍妮·杰克逊都不得不出露乳之滥招,逞论年轻的布兰妮、克里斯汀娜?于是乎,审美疲劳加期待旁溢,孔氏闹剧得以于大洋彼岸轰然上演。

  我们也会到这么一天的,只要这个时代如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前进。所以今日的言说家们大可不必设想孔庆祥在今日之中国会怎样,从而分析娱乐制度、阿甘精神、生活价值,得出个差距所在。差距不明摆在这里了吗?就是个时间问题。

  我们的娱乐满打满算不过20年历史,美国可是经历了一个世纪。有利的条件是,榜样在前,跟进的脚步只会越来越快。到了那一天,我们的Twins们会真正地折腾到底,折腾不下去了,或者成熟的受众们腻味了,就会变出一个孔庆祥来。不过我们终究还是担心,怕他到时候憋死了也想不出合乎国民精神的那句话来。(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