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率真轻灵地“涂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冯宁赵健梅水墨画展》明天起在静安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作展,两位崇尚自娱、寄兴于“涂鸦”乐趣的文人画家,一幅幅水墨丹青,虽笔墨简略,但轻灵之气尽显无遗。

  冯宁是治印的行家,有着深厚的人文学养和扎实的中国书画篆刻根基,山水、花鸟都有涉猎。此展展出的水墨作品,多属他为印章边款所作的画稿。治印、落款、小画寄情,这种中国传统的边款艺术,充分显示了画家的文人情结。冯宁的简笔山水,用笔放任大胆,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墨枯润随机,观者尽可以把它当作一幅别致的抽象书法作品的“图画变形”来品味。而画家同时将一些人文思考巧妙地寄寓到形象中,让人从中悟出“逸笔闲草”的畅达淋漓;悟出洒脱的水墨之美。

  陈燮君先生认为,冯先生的画,轻易地调动观者的视觉想像力,使得文学成了“可视的文学”、绘画成了“可读的图画”、书法成了“更有性情的文字”。“自此让文学、绘画、书法这三个世界沟通了起来。”

  当下画坛,亲西画的学院派和亲传统的民间派似乎形成了两股道岔,而中国传统文人画的业余性和自娱性又似乎游离于两股“势力”之外,自得其乐。近年来文人画的发展引来不少精英人物的参与,有的成为买家和藏家,冯宁则自试身手,在印石上作画,把好诗好文引入一个赏心悦目的境界。而他的夫人赵健梅,中西绘画均有涉猎。

  两位孜孜不倦,自享文人画情趣的画家皆以为,中国书画最能激发人们心底深藏的灵性,“尤能对性情率真者的努力作出敏锐的回应。”

  舒士俊(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