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埋伏》首映博得30分钟喝彩 章子怡泪洒当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1 千龙新闻网

  法国时间5月19日晚,戛纳小城“地震”了、张艺谋感动了,章子怡哭了,刘德华金城武惊呆了,我被感染了……

  这一切,都是发生在作为第57届戛纳电影节参展的电影《十面埋伏》正式公映后,这一夜,张艺谋带着他的大作打破了电影史上能在影片播放后掌声还持续在20分钟以上的纪录。真的,如果你没来,你真的体会不到一个中国人身在他国这种自豪的感受,我很幸运,我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真地感受到了这种体会,无法用语言去表达。

  《十面埋伏》共在戛纳上映了三次,5月19日晚,是主创人员走过红地毯,与观众正式见面,国际标准的公映。虽然公映时间选择在晚上,但热闹了一天的戛纳小城突然之间又掀起了一番热潮,人们纷纷赶到电影宫门外红地毯旁边的马路上,高呼着张艺谋和章子怡的名字,可能是太过于热情,中国的名字他们用法语说出过于生板,于是他们临场把张艺谋和章子怡的名省了去,只呼一个“张”字,概括了他们所有的仰慕。

  30分钟,整整30分钟,《十面埋伏》播放完,黑暗的影院一下变得灯火辉煌,在场的观众全体起立,雷鸣般的掌声超过二十分钟,我一直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心里暗暗喊着倒计时。

  在大家呼喊着张艺谋和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的名字时,我清楚地看到,章子怡哭了,第一次走戛纳红地毯的金城武刘德华二人被这种在异国的场面惊呆了,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此时的感受,只是站在原地,向影院四座的观众们一个劲儿的鞠躬……看着刘德华,我得意地笑了,因为当天下午,我曾告诉过他,《十面埋伏》在首映时掌声一直没断,他听完后,似乎不大相信我的话,甚至对我说:“没那么夸张吧?”,我知道这次,他是心服、口服了……

  还没等我上前和刘德华理论,这次轮到了制片人张伟平得意之时了,他过来对我说:“小丫头,这次傻了吧?该信我的话了吧?我当时和你说什么来着?我说过你一定会被《十面埋伏》打动的?怎么样?……”我无语,因为我想到了,当时张总和我打赌我到底会不会被《十面埋伏》打动时的情景,当时我的表情和语句同刘德华一样,“没那么夸张吧?”

  走出电影院,张总感慨万千的和我说,“我走过红地毯无数次,在拿到威尼斯的金狮奖和柏林的银熊奖时都没有感受到如此强烈的震惊,观众给与这么高的礼遇,这是第一次!”(来源:青年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