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七月再次搭船出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27 新京报

  希望北京开个唱,未知因素导致新专辑无法确定发行日期

  本报讯(记者李志明)一周前的沈阳之夜,崔健在自己的专场演唱会上用音乐征服了全场的歌迷。前天出现在北京媒体面前时,老崔仍然略带倦意。他戴着那顶一成不变的五角星帽子,一如既往地用嘟嘟囔囔的语气聊起了刚结束的这场演出,同时提及,自己很有可能在7月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再次亮相,但形式上仍然是嘉宾出场的方式。北京七月再上一次别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的船

  聊天中崔健提及,原计划5月23日他将和美国一支以模仿老鹰乐队的音乐见长的乐队Esperado合作,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共同表演,但由于某些原因推迟到了七月,而且还没有最后确定。

  记者问崔健,刚开完了沈阳个唱,再回到北京做嘉宾出席会不会觉得不过瘾呢?“毕竟是上别人的船,肯定不那么舒服。”崔健有些无奈地说,“而且这已经是我今年第四次做嘉宾了,我当然希望能够在北京开我的个人演唱会。但作为一个摇滚音乐家,在目前的情况下,我要求自己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哪怕是打一抢换一个地方也好,因为摇滚需要现场,我从现场演出得到的快乐是排练多少次都得不到的。摇滚现在在中国还只是一个现象而不是文化,真正听过摇滚乐和听说过摇滚乐的人根本没法比,为了让中国这么多没有机会从广播、从正版唱片里听到摇滚乐的人们了解摇滚,我们可以唱一辈子。”最新专辑背叛自己是不可能的

  采访中记者提出,除了演唱会之外,很多歌迷更关心的是崔健“传说中”的新专辑《农村包围城市》,早在近一年前,就有传闻说这张唱片快出了,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动静?对此,崔健的解释是专辑早就录制完了,但现在还在美国做后期处理。

  此外,崔健表示:“专辑什么时候发行还不一定,因为还有很多未知的因素,而且专辑的名字估计也要改。这张唱片跟我以前的作品相比肯定还会有很多的变化,会有一些人不能接受。在这一点上我认为,作为一个音乐人,在你成功后,无论你用多大的力气来背叛自己的第一批歌迷,或者是过去的自己都是不可能的。而我所做的就是诚实地做音乐,并且尽量让人们理解我,这种理解比‘我死了多少年之后人们会明白我’要快乐得多。除了新歌之外,对老歌的不同演绎也很重要,我宁肯花时间把一些好的作品反复琢磨,而不是随便写几首《二无所有》、《三块红布》之类没有新意的歌。”

  最后,崔健强调,只有音乐才是一个时代的投影,如果他不能在这个时代里留下痕迹就是自身的失败,“所以,我一定要和这个时代发生关系。”(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