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是年轻导演境遇截然相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53 新京报

  《热带病》嘘声一片《丰满岁月已流逝》满堂喝彩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李如一)泰国导演阿皮查朋·威拉塞哈库的参赛片《热带病》本周二在戛纳举行了首映。这是泰国电影第一次角逐金棕榈,但反响并不好,放映途中不少人离席而去,留下来的那些人看完全片后一片嘘声,这部电影令他们困惑、不知所措。威拉塞哈库在记者会上承认,这部电影会令一些人感到难懂。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热带病》的结构让人想起王家卫的《重庆森林》,全片分为前后两段,第一段讲述一段同性恋情,第二段则突然转而叙述在一个树林里猎捕一只神秘的老虎。这一结构令不少观影者摸不着头脑。另一方面,奥地利出生的年仅28岁的导演汉斯·魏恩加特纳的低成本电影《丰满岁月已流逝》获得了长达10分钟的起立喝彩,魏恩加特纳感谢了他的父母,是他们把自己的房子做了抵押,才筹到足够的钱让儿子拍这部电影。

  “《丰满岁月已流逝》是一只难得的野兽,那里面有高超的智慧、有一流的叙事技巧、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角色、有成熟的对白、有悬疑,最终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这是《好莱坞报道》给出的评论。

  魏恩加特纳毫不掩饰自己对迈克尔·摩尔的崇拜,更直言摩尔的作品启发了《丰满岁月已流逝》。“迈克尔·摩尔告诉我们,你可以用电影表达不同的观点,你可以产生影响力,电影可以不仅是娱乐。”他还说并没有指望这次能拿奖:“那对我可能太过了,我想(如果得奖的话)我会疯掉的,我会爆炸的。”(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