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决定放弃提请国家赔偿 一门心思拍戏挣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著名演员刘晓庆前日接到检察机关的不起诉书,提前解除“取保候审”身份而获得自由身。据南京日报报道,被公安机关羁押了422天的刘晓庆初步决定放弃提出国家赔偿的权利。她之所以有这个态度,主要是考虑到自己的特殊身份等原因。

  《国家赔偿法》规定了行政赔偿和刑事赔偿两种国家赔偿。其中刑事赔偿是指司法机关错拘、错捕、错判而引起的国家赔偿。刑事赔偿的范围包括“对没有犯罪事实或者没有事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实证明有犯罪重大嫌疑的人错误拘留”、“对没有犯罪事实的人错误逮捕”等。

  有关法律界人士认为,根据刘晓庆被拘、被捕后不予起诉的现实情况看,当事人拥有提请国家赔偿的权利。

  在“晓庆税案”中,还有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就是超期羁押。中国《刑事诉讼法》规定羁押一般不超过7个月,但在实践中,遇到案件重大复杂的,司法机关可以通过批准延长羁押期限,而且没有延长期限的规定。

  法律界人士认为,从刘晓庆案看,其被羁押达422天之久,远远超出了7个月的期限,从“晓庆税案”的性质来看,羁押时间的确过长。

  刘晓庆取保候审后一直忙于拍戏,对该案基本没有“说法”。现在她彻底恢复了自由,对她来说这一切都过去了,也不会对此做出什么“激烈反应”。被拘、被捕虽然使她的公众形象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也彻底垮了,但“知名度”反而上升是不争的事实。她现在要拍的戏很多,想东山再起,需要有经济基础。因此,她一门心思拍戏挣钱,是更加实际和理智的选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