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后的骑兵》央视热播 赵君明白什么叫"富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7:54 北京青年报

  在央视一套正在播出的电视剧《最后的骑兵》中,赵君扮演剧中男一号常问天,提起这个角色,赵君表示常问天特别朴实,是我们所想象的那种军人形象,服从、奉献,有军人的那种劲。

  赵君刚出道时,曾在影片《雷场相思树》中扮演军人,去年他又在电视剧《江山》中扮演军人,这个常问天与《雷场相思树》中的军人有何不同呢?赵君表示他在《雷场相思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树》后,主要是演坏人,找他拍军事题材的人却很少,“常问天是在大山里的军人,他对军队有特殊的感情,而我在《雷场相思树》中演的是个后进战士,两人战争背景不同,身份也不一样。”赵君说这个常问天很会管理,别看他看着粗,骨子里却有很多细腻的东西,他对连队的一点一滴都十分了解,因为他把一生都给了军队,要是他哪天去了城市,可能对他而言倒成了一个悲剧。“在我们的边防部队里,有很多这样默默无闻的张问天、李问天”。

  赵君说在拍摄前他们与连队战士同吃同住了20天,他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重新认识了人的价值,认识了军人的价值,明白了什么叫富有,“那里的每个人都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管是炊事班的战士还是骑兵”。演多了坏人的赵君说自己非常想演军人,“其实我觉得我骨子里有军人的东西,我的父亲就是军人,所以一直向往塑造一些军人形象,这次编剧给了我一个空间,感觉非常好,他不是用大道理,不是胡侃,包括对爱情的态度等,总之确实像大山里出来的军人。”

  在拍摄《最后的骑兵》时,剧组遭遇到了地震等恶劣环境,但赵君认为这一切非常值得,因为在拍戏中发现了很多东西,发现了真情,“我认为必须用真情和真挚去创造角色,打动你自己才能打动观众,要是玩票就可能无法准确地塑造你的角色,即使是演坏人,也要用真实的感情去塑造,即用他的情感、他的思维去处理。”

  赵君目前正在北京拍摄梁天导演的新戏《电影厂招待所的故事》,出演副所长,这是个有些轻喜剧色彩的人物,也是赵君首次尝试带些喜剧色彩的角色。肖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后的骑兵》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最后的骑兵》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