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7届戛纳电影节参赛片 老妇杀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08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伊桑·科恩、乔尔·科恩
  主演:汤姆·汉克斯、艾尔玛·霍尔、马龙·韦恩斯

  美国试金石影片公司2004年出品

  科恩兄弟的作品曾是高质量电影的同义词。他们的黑色幽默,经常将喜剧色调融入惊悚的剧情中而为人称道。这次兄弟俩重拍1955年的英国旧片,借助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号召力,第七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他们能否再创辉煌,人们拭目以待。

  曼森太太是位憨厚耿直又不失睿智的黑人老妇。自从曼森先生去世后,曼森太太便守着一幢老式房子,和一只叫“泰可斯”的猫做伴,寂寞时她可以和曼森先生的遗照倾诉一番。这种固有的平静,有天却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给打破了。打开门,只见一个绅士打扮的男人站在门口,不等发话,那只猫窜出门并上了树。曼森太太担心的只是猫,对方迟疑了一下,便上树去帮她捉猫。虽然对方最终还是从树上摔了下来,但曼森太太似乎解除了对他的疑虑。对方告诉她:他叫希金森,是个物理教授,“我从广告中得知你想出租房间,所以我来看看……”

  一听说是来看房的,曼森太太立刻喜形于色,“这里有非常安静的房间。”说着便领他去看房。希金森告诉她:他喜爱音乐,所以正在筹备一支乐队,因为经常要在一起排练,所以想找一个不打扰邻居的住处,“同样我们也不想打扰你,你这儿有地下室吗?”曼森太太又带他去看了地下室。希金森察看了一下,立刻表态说:“这是个理想的排练地方,有很好的隔音效果,这符合我的要求。”

  几天之后,希金森便带着他的“乐队”成员——身怀武艺的汉森、三流演员杰克、担任护工的乔治和身材高大却笨头笨脑的汤尼出现在曼森太太的家门口。希金斯正准备向曼森太太介绍他的“乐队”成员,可曼森太太一见汉森嘴里叼着烟就立刻说:“屋子里不准吸烟。”汉森马上吐掉了嘴里的烟蒂。

  希金森和他的“乐队”成员一进房,便在地下室摆开了乐器。但他们随即打开的却是录音机,“练习现在开始。”希金斯在桌上摊开的竟是一纸地图,然后把谋划已久的盗窃计划告诉大家:“大家仔细看着,这儿是个关键,弄不好我们全盘皆输。大家先熟悉地形,不能操之过急。大家的任务虽不同,但目标只有一个,相信大家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有录音机的音乐做掩护,希金森的“乐队”成员开始挖掘一条通向银行的地道,然后在深夜运出挖出的泥土。但地下室的音乐声还是传到了曼森太太的耳朵里,在她听来,这些乐曲简直可以用“出色”来评定。于是,她忍不住敲响了地下室的门。敲门声惊动了大家,几秒钟里,大家都迅速到位,并在希金森开门前摆好了各自的姿势。为了不让曼森太太发现破绽,希金森发出了“中场休息”的指令。

  为了支开曼森太太,希金森特意为她准备了音乐会的票。不明就里的曼森太太对此十分感激。这天,曼森太太正和希金森一起喝茶时,霍华德警官突然来找曼森太太:“我只是来告诉你,不会再有人打扰你了。”曼森太太一心想把自己的房客介绍给他,可一转身却不见希金森的人影。急于离开的霍华德勉强跟着她来到希金森的房间,仍未见到希金森。曼森太太一弯身,在床下发现了希金森,“你在这儿,快出来。”霍华德以为曼森太太是在开玩笑,不等希金森出来便离去了。希金森从床下出来,掩饰地说:“我有些害怕陌生人。”

  第二天,杰克和乔治因为几句话发生了小小的冲突。恰在这时,曼森太太特意送来了自己做的曲奇饼,“我准备去教堂,也许你们可以和我一起去。”希金森打发走曼森太太后警告大家:“你们一定要保持和睦,要不然我们就会暴露。”说着他来到客厅,只见曼森太太正和另一个胖女人在一起,“这是邦迪太太。”为了不引起曼森太太的怀疑,希金森特意把两人送到门外。

  两个老妇刚要离开,房里就传出一声闷响。曼森太太正要去察看,希金森挡住她说:“可能是附近有军事演习,我会打服务电话询问的。”说着,希金森进了房。令他吃惊的是,那一声爆炸原来是杰克不小心引爆了雷管。乔治情绪激动地说:“你想让我们都完蛋!”希金森见杰克的手受了伤便说:“大家不用惊慌,先把杰克送去医院。”然后他又出门告诉曼森太太:“不必担心,但愿不会影响你们欣赏音乐会的兴致。”

  趁曼森太太去教堂之际,希金森开始实施行动计划。由乔治掩护,汉森、汤克和杰克从地道潜入银行的金库。在轻松得手后,乔治赶紧用砖修补了打开的墙洞。在地下室等待的希金森见他们顺利返回,不免有些喜形于色。杰克见乔治迟迟未归,便折回洞里去察看。他并不知道,乔治修补好墙洞,已轻松地推着小车离开。被封在洞里的杰克打算重新炸开墙,不料因为误操作而启动了定时器。不料定时器只剩几秒钟时间,他赶紧逃回地下室。爆炸声随后响了起来……

  更糟的是曼森太太已提前回来了。从地下室传来的声响让她惊愕万分。她打开门,只见满屋是飘动的纸钱。大家一见曼森太太,也都惊呆了。希金森掩饰地说:“让你受惊了……”“我不理解你们这伙人,你们最好给我立刻离开!”曼森太太气愤地关上了门。

  待乔治返回,希金森告诉曼森太太:“这只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我们可以分你一部分……”曼森太太没有答复,她刚要离开,希金森赶紧挡住了她:“我可以告诉你真相。我们并不是音乐家,只是一时糊涂,但我们是命运的主宰者,财富是可以短期储藏的,需要用头脑来精心策划。”“你的理论真感人,所以就……”不等曼森太太点明,希金森便打断了她的话:“我觉得应该着眼于未来,而不是孤独的生活。”“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话,你最好把钱交出去,我现在要出去了。”说着,曼森太太撇下他们离去。房里的人一时不知所措,希金森也有些举棋不定。但汉森却说:“不用那么麻烦,只要把这个老女人杀死就行了。”“这是个不错的提议,惟一的问题是谁来干?”希金森问。杰克说可以用抽签决定。抽签的结果是由乔治来下手。

  乔治把子弹推上枪膛,然后蹑手蹑脚地靠近正坐在摇椅上织着毛衣的曼森太太。正准备下手时,他的眼前突然闪过童年时的情景:他的母亲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他一阵训斥……乔治忍不住祈祷起来。曼森太太一回头发现了乔治,“你在这儿干什么?”心虚的乔治刚想解释,曼森太太拿着垫子朝他脸上打来:“你这个坏小子,让我代你妈妈来管管你!”乔治狼狈地逃回地下室,“我做不到,她就像我的妈妈。”

  希金森冷冷地说:“你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在一旁的杰克忍不住地说:“你是个懦夫!你就像一条狗……”被激怒的乔治和杰克扭打成一团。突然枪响了,子弹击中了乔治的胸膛。所有人都惊呆了。希金森镇定了一下说:“现在必须把尸体运出去。”说着,他有意去找曼森太太聊天,这样可以掩护杰克等人搬走乔治的尸体。

  把乔治的尸体抛在桥下后,希金森等人回到地下室,只见杰克提着两个袋子离开了。希金森打开大提琴一看,藏在里面的钱变成了书,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汉森赶紧追出去,杰克刚把钱袋丢上车,突然整个人僵住了,原来赶来的汉森用绳子勒住了他的脖子。汉森松开手,杰克便瘫倒在地。汉森和汤尼再次把他的尸体抛在了桥下……

  剩下的三个人继续抽签去完成杀曼森太太的任务,这次抽中的是汉森。趁曼森太太入睡后,汉森潜入她的房间。正要下手时,闹钟突然响了起来。汉森慌不择路地逃出房间,不料一头撞到了墙壁,整个人从楼梯上滚下来。正等着的希金森发现他已经断了气,于是他和汤尼来到桥上,抛掉了汉森的尸体。希金森把枪交给了汤尼:“现在轮到你去完成这项任务了。”汤尼一听,立刻惊惶失色。见汤尼迟迟不动,希金森便有意激怒他。汤尼气恼地把左轮枪口对准了希金森,扣动扳机,但枪没响。汤尼好奇地看着枪口,又扣了一下扳机,岂料一颗子弹穿膛而出,汤尼往后一倒掉到桥下……

  只剩下希金森一个人了。他独自站在桥上,望着晨曦感慨地说:“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这时停在桥灯上的一只乌鸦碰落了灯罩,沉重的灯罩正好砸在希金森的头上。希金森身子一歪,也从桥上直坠而下……

  早晨,曼森太太醒来后却不见任何人。她来到地下室,立刻傻了眼,只见桌上整整齐齐地堆着钱。她当即来到警察局,霍华德一见曼森太太便觉得心烦,但曼森太太却说:银行失窃的钱在她家里,是住在她家的那几个“音乐家”偷的钱,但这些人却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没带走那些钱。霍华德显然把她的话当作玩笑:“这些钱就由你保存吧。”“那我就把钱捐给学校吧。”曼森太太心满意足地离开了警察局……

  里尔 编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