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美大赛取消“人造美女”参赛资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取消参赛资格后,杨媛泪眼婆娑。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整容前的杨媛。资料图片
  昨天,杨媛接到2004环球洲际小姐北京赛区组委会通知,由于有证据表明她是“人造美女”,她被取消参加决赛的资格。今年2月,杨媛对下颌、牙齿等11处进行了整容。整容效果让她对自己更有信心,但整容前后的照片“判若两人”。由于此次选美大赛事先并没有禁止人造美女参赛的条款,杨媛表示,要为自己的不公平待遇维权。

  整容选手无缘决赛

  昨天下午,雍和宫南侧戏楼胡同一号的老房子里,30名进入2004环球洲际小姐北京赛区决赛的选手随意地围坐在房屋中央的大桌子旁,接受礼仪方面的培训。

  下午3时许,大赛组委会赛事总监秦磊走进房间,将杨媛从房间叫出。“这是组委会的一个通知,你看一下。”秦磊将手中的一份通知递给杨媛。

  这份“关于取消杨媛同志参赛资格的通知”上打印着:鉴于有关证据表明,您是人造美女,故组委会决定取消您参加决赛的资格。特此通知。望谅。落款处盖着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组委会及北京九天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公章。

  看到这纸通知,杨媛顿时愣在那里,然后缓缓走到旁边的椅子旁,坐在那里看着通知发呆,眼泪流了出来。

  过了一会儿,她拿着通知走进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接待杨媛的仍是秦磊。秦磊告诉杨媛:“我们知道你初复赛表现都很优秀,但这是大赛组委会作出的决定,我也没办法。”

  昨天下午,杨媛告诉记者,她不会放弃,仍会继续参加大赛组织的培训和其他活动,直到自己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或被淘汰。

  但是,这只是杨媛的一厢情愿。选美大赛的主办单位———北京九天伟业公司工作人员杨清告诉记者:“这孩子到现在还不愿意放弃。组委会都已经通知了,她就不能再参加任何活动了。”杨清向记者说这话之前,已经通知杨媛“把东西收拾一下就可以离开了”。

  整容前后判若两人

  环球洲际小姐大赛是一项比较有影响的国际选美赛事之一,今年的“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世界总决赛”中国区总决赛6月在上海市举行,总决赛则定于7月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该选美大赛北京分赛区的赛事始于今年4月初。经过初选,选出的200名选手于5月13日进行初赛。经过形体、形象等方面的考核面试及才艺展示,80名选手进入复赛。5月16日,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80名入围复赛的选手分成两组进行包括自备装、泳装、才艺表演等内容在内的现场展示,并产生最终入围决赛的30名选手名单。杨媛名列这30人决赛名单之中。

  杨媛告诉记者,她特别看重这次大赛。身高1.78米的杨媛平时很难买到合适的衣服,在大赛前一天,她和朋友逛了7个多小时才买齐大赛的初复试服装;此次大赛中,她的才艺表演项目选择了白衣天使,为了让自己的才艺展示与众不同,她在住院的时候还在体会护士的工作;而平时早起锻炼、注意饮食则更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杨媛介绍说,比赛之前和比赛过程中,她还特别留意选美大赛章程中是否对整形有限制性规定,“根本没有得到任何经过整容不能参加比赛的消息,我也根本没有想到已经闯到决赛的时候,自己会因为整容而受阻”。

  2004年2月,杨媛进行了一次性的面部整容手术,对下颌、牙齿等11处进行了整容。整容后,杨媛对自己更加有了信心。她说,本来想参加上届的环球洲际小姐大赛,但由于整容还没结束,她被迫放弃。

  这次,她报名参加大赛并一路顺利闯进北京赛区决赛,但没想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旅游卫视播放了整容医院的广告。广告中,杨媛整容前后的效果照片作为整容成功案例被展示出来。

  组委会从某种途径得到该信息后,感到情况重大,立即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杨媛整容前的资料。大赛组委会新闻总监赵朝峰告诉记者,当他们找来杨媛整容以前的照片时,发现“差别太大,判若两人”。

  大赛章程不禁止整容

  赵朝峰告诉记者,对于是否取消杨媛的参赛资格,组委会也进行过争论。但最后多数组委会成员认为,大赛的宗旨是“帮助优秀女性健康成长和发展”。如果允许整容美女参加比赛,有可能在社会上起到一种示范作用。“我们害怕起到一种负面导向,也许是我们对问题的考虑过于严重,但不排除这种可能。”赵朝峰说。

  另外,国际上没有禁止人造美女参赛的相关规定也成为此决定引起争议的原因。组委会赛事总监秦磊告诉记者,北京的比赛是为了参加最后在呼和浩特的国际比赛。而按照国际惯例,选美比赛崇尚的是自然美。“由于对整容选手是否能够参赛没有明确规定,组委会也希望能尽快拿出标准进行规范”。

  实际上,此次选美大赛的相关规章、选手参赛公约等规定中,都没有明确规定整容美女不能参加比赛。赵朝峰解释说,大赛的规定、公约等都是从国际规定中翻译过来的,国际规定中也没有明确的规定。所以,北京大赛组委会正在将杨媛的前后照片、相关材料及北京组委会意见上报国际选美组织,请求国际评委作出判决。“虽然上报,但根据授权,我们北京组委会有权利对此事进行决定。”赵朝峰补充说。

  对于组委会的决定,杨媛有自己的看法:既然没有明确规定禁止整容者参赛,整容也不是我的错,我也没有犯规。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一直表现不错,不能因为是人造美女就取消我的比赛资格,毕竟选美比赛看的是整体水平。

  杨媛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是一名自由模特,并立志成为一名最优秀的模特。“但从今天的事情来看,恐怕不会如想象的那么顺利”。

  被刷选手要为己维权

  “无论是人造美人,还是自然美人,只要她的这种美被社会大众接受,那么就是一种美,一种大众美。”对于杨媛整形,初赛评委、审美造型艺术有限公司副总李艳萍表示并不知情,但是对杨媛被组委会以“整形美女”的理由取消入选决赛的资格时,她表达了个人看法。

  李艳萍认为,美应该是外在美和内在美的统一。现在社会上流行整容热潮,许多明星也都整过容,如韩国的著名影星金喜善,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杨媛虽然整过容,但是她以个人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委。通过了初赛和复赛,证明她这种人工美丽也是受别人赞赏和欢迎的。“无论杨媛是人造美人还是自然美人,只要她的这种美被社会大众接受,那么就是一种美,一种大众美。”李艳萍说。

  复赛评委、《发现》杂志社副社长刘勇告诉记者,他个人认为,复赛中,杨媛在泳装表演、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无论从容貌和肢体动作,还是临场的应变能力都是一流的,如果因她曾整过容就被取消进入决赛的资格,那实在是太可惜了”。

  北京汇源律师事务所沙律师说,目前,在中国法律体系中,没有一部《选美法》明确规定整过容的女子不能参加选美比赛。赵朝峰告诉记者,是否接纳整形美女,里面有一个可变系数,最后要看国际组织的决定。“如果支持北京组委会的做法,则会继续拒绝整容美女,以后在规定中也可能会加上这一条;如果否定了,则在以后的比赛中,也会避免因为整容而可能产生的歧义”。

  昨晚,记者再次与杨媛取得联系。杨媛表示,如果大赛组委会最终仍是取消她的参赛资格,她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TCL笔记本X200面世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京华时报)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