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汕头举办活动纪念潮剧名伶洪妙诞辰一百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李怡青)汕头市今天开始举办系列活动纪念潮剧名伶洪妙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洪妙先生是一位驰名海内外的潮剧著名表演艺术家,一九0四年生于泰国,四岁由父亲带回汕头澄海隆都,自幼便与戏曲结缘,几乎一生都在潮剧的舞台上度过。洪妙先生其独具一格和充满艺术魅力的唱腔,由此形成的声腔艺术在潮剧史上空前绝后。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洪妙先生工老旦、女丑,他所塑造的众多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阶层的古今妇女形象为人们所赞叹称绝。

  他的代表性剧目有《辩本》、《包公会李后》、《苏六娘》、《妇女代表》、《换偶记》、《香罗帕》、《刘明珠》、《张春郎削发》等,他为潮剧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一九五七年他随团晋京进行演出,他因在《辩本》中成功塑造杨令婆这一舞台形象而饮誉京华,被誉为“活令婆”。一九八四年他已届八十高龄,还作为特邀演员扮演潮剧艺术影片《张春郎削发》乳娘一角。

  《中国大百科全书》和《中国艺术家辞典》皆有介绍他的艺术成就。

  据了解,在潮剧的各个行当中,丑行蕴藏着最丰富的表演艺术,在洪妙先生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就是既承继传统,又有着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

  此次纪念洪妙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的一系列活动,是为了弘扬潮剧老一辈艺术家的高尚风范,展示他们精湛的艺术风采。活动由广东省剧协、汕头市委宣传部、广东潮剧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