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文化论坛开幕 旨在促进中欧文化交流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应妮)今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文化多样性”世界日,主题为“文化多样性——互相学习,共同努力”的“二00四北京国际文化论坛”今日在此间开幕。

  在开幕式致辞中,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指出,中欧之间的文化合作有着广阔的空间和坚实的基础。中国是一个文化资源和市场大国,据统计,一九九八年中国城镇居民用于娱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乐教育文化服务的支出已经超过衣着类而跃居第二位。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目前的文化消费能力为八百亿元人民币,而潜在的文化消费能力到二00五年是五千五百亿元。

  他说,中国将一方面加强文化公益事业发展,一方面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路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文化市场准入范围,允许外商参与文化场所的建设、改造和经营,鼓励国内资本进入文化市场。

  贝塔斯曼基金会执行董事会副主席莫恩女士表示,希望鼓励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互倾听对方的心声,尊重文化差异并致力于共同的福利事业。

  由中国对外交流协会与贝塔斯曼基金会联合举办的该论坛历时两天,分为“全球化时代的中、欧文化”、“跨国公司与多样性——在中国和欧洲寻求文化均衡”以及“文化外交:如何架起中欧之间的桥梁”三个议程。

  中国文化部官员、贝塔斯曼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西门子公司全球总裁以及欧亚基金会执行董事长等来自政治、文化和商业领域的决策人才将出席此次论坛活动。

  据悉,该论坛是中国和德国二00三至二00五年官方文化交流项目的组成部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