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宣布《2046》不再修改 称赞木村有勇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53 新华网

  今天王家卫在面对全球记者反复追问已经拍摄了将近5年的《2046》是不是已经完成,会不会继续修改的时候,坚定的表示:我们的作品已经彻底完成,你们目前看到的将是最后的版本。

  几乎所有的全球记者都对这部直到上映前一天仍然在修改的影片为什么拖那么长很感兴趣,他们怀疑看见的版本是不是最后版本。王家卫笑着表示:如果再给我三个礼拜,或者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再给我三个月,你们会看见完全不同的版本,但是我对自己说,就到这里了。我们每个人都尽力了,我们必须放弃一些东西。其实之前我的每部作品其实都是没有完成的,我不改了,我想,这是最后一个版本了,起码对于我来说是这样的。”有记者问,影片拍摄以来是否睡过好觉,王家卫表示,至少今天晚上可以睡一个好觉。

  至于影片迟迟没有完成的原因,王家卫说包括三个原因:一个原因影片中需要使用CGI(电脑特技),这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而影片拍摄是在中国、法国、泰国等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所以每次需要修改镜头,就要到不同的地方补充拍摄镜头。而在制作后期又因为一些原因耽误了。所以影片的制作越来越晚。王家卫有点感慨地说;在到这里前,很多人都在用我的《2046》反复开玩笑,说什么你到2046年能够拍摄完成什么的,这都让我恶心了。好在到现在为止,这个玩笑结束了,我很高兴。

  王家卫神秘的《2046》究竟讲述了什么故事呢?按照王家卫的说法,故事其实讲述的是一个人,他试图摆脱过去,但是越是想要摆脱,就越是摆脱不了,或许某一天,不知不觉,那个过去的记忆离开你了,然后新的生活又会开始。影片中描述的其实就是这样一个人,先是被一个女人拒绝,又是拒绝一个女人,然后再失去了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王家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候表示,其实影片中梁朝伟扮演的这个男人,不仅仅犯了一个错误,而是犯了无数的错误,总是在不自觉中失去机会,因为各种原因失去爱情。王家卫否定了影片有什么其他的意图,他说,我关心的永远只是人性。

  他认为影片虽然延续了〈花样年华〉,但是绝对不是重复自己,而是希望能够做到和过去不同。

  四大演员采访

  章子怡:为了扮演60年代香港舞女的角色,章子怡必须要学习舞女们站立、说话的腔调,这几乎花费了6个星期时间。王家卫自己也承认,将这个角色交给章子怡对于她来说是一个难题。而章子怡表示,自己将每次拍摄电影的过程当作是乐趣和学习的机会,他认为王家卫和张艺谋很不同,但是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王的导演方法让他受益终身。

  梁朝伟:梁朝伟的回答还是老一套。他说,他的角色要和《花样年华》中的延续,但是又不同,所以他要穿着相同的服装,相同的发型,但是他要求增加一个小胡子。王家卫问为什么,他表示,这样能够让我找到演一个不同的人的感觉。王家卫在边上打趣说:你们听见了,是他要求加的,不是我让他打扮这么怪摸样的。

  巩俐:巩俐今天晚上要参加一个戛纳颁发给他的“戛纳电影节特别奖”,所以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王家卫说:现在我们开会的时候,她正在做头发呢。不过昨天晚上在首映酒会上,巩俐表示,可惜只和王家卫一起工作了一个礼拜制作《2046》,如果能够合作时间长一点,效果更好。当别人问她对于章子怡的表演如何,她表示大家都表演得很好。说完,她特别冲梁朝伟举起大拇指。

  木村拓哉:按照王家卫的说法,木村能够从规矩严谨的日本电影制作方式中脱离来到他的电影制作中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木村则将这个过程比喻做游泳,他说第一次接触王家卫的工作方式的时候仿佛看见一个游泳池,后来他逐渐学会了如何在里面游泳。晨报特派记者李建中5月21日专电: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