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女星戛纳大放异彩 章子怡张曼玉被寄予“后”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35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导演阿萨亚斯的《清洁》和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的《2046》在戛纳同一天上映,两部影片的女主角同时获得观影记者和影评人的肯定,特别是在《十面埋伏》中演技获得突破的章子怡,在《2046》中又被王家卫导演调教出全新的角色状态。当地媒体纷纷预测,两位中国女星将是本届戛纳影后的大热。

  《2046》首映结束之后,制片公司在紧邻电影宫的Majestic酒店海滩举行庆功派对,难掩兴奋的章子怡满怀深情地感谢王家卫导演,在影片中为她保留了如此多的戏份,谈到有无信心觊觎影后,章子怡连连摆手,“想都不敢想”。

  《2046》的拍摄长达5年,除了梁朝伟之外,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在影片中以何种面貌出现。王家卫在影片中安排了梁朝伟和4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其中与章子怡的故事最具完整性。片中章子怡扮演性格泼辣的风尘女子,角色冲突极大,她在遇到梁朝伟后产生真爱,但却遭对方逢场作戏伤心欲绝。

  美术指导张叔平为章子怡先后设计13套旗袍出镜,给人以冷艳绝伦的感觉,王家卫导演更是设计她与梁朝伟暴露床戏,章子怡全裸出镜,虽然镜头表现唯美含蓄,但其尺度远远突破她在《十面埋伏》中与金城武的花海激吻。

  “在王家卫的调教下,章子怡的角色内涵与以往完全不同,显示出其巨大的表演潜质。”不少记者在观影后的交流讨论中,对章子怡的演技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预测,王家卫本人和男主角梁朝伟都已在戛纳拿过奖,目前影片的女一号章子怡很有希望借机成为新一届戛纳影后。

  盛赞章子怡的同时,不少观影者也对张曼玉在《2046》中的匆匆而过表示遗憾,王家卫不仅剪掉了张曼玉几年前在泰国拍摄的全部戏份,其在影片中的“特别演出”也极不显眼,很多人甚至误以为张曼玉根本没有出镜。首映结束后,所有《2046》主演起立鼓掌,向到场观众表示感谢,唯独张曼玉坐在一边,不过同样笑容满面。也许她自认在片中如此之少的戏份实在不敢当“主演”之名。

  张曼玉在《2046》中遭遇“冷遇”并不影响她在戛纳的好心情,其前夫阿萨亚斯导演的影片《清洁》同样在当地获高度评价,Maggie在片中饰演一个过气歌手,沉迷毒瘾,让她过足戏瘾。

  《清洁》一片几乎是导演阿萨亚斯为张曼玉量身定做,Maggie一人独挑大梁从头演到尾,她在片中从荒唐度日的糜烂时光,到出狱后社会无处容身的落魄,以及尝试与儿子建立感情的期待与恐惧,和面对公公婆婆时的复杂情绪,都诠释得细腻真实,让不少观众现场落泪。

  昨日的记者会上,阿萨亚斯透露,《清洁》的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原始动机却是来自于他想要为张曼玉创造一个剧本,可以让她不再只是西方电影里的东方女人。阿萨亚斯认为,张曼玉其实更像西方女人而不像中国女人,因此他希望将她塑造成一个任何女性都可以诠释的角色。(张文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