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柳东根李美妍合演“古装版《蓝色生死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长篇历史言情剧《明成皇后》5月24日央视首播

  本报记者 易芝娜

  由韩国影帝柳东根、影后李美妍领衔主演的韩国历史大剧《明成皇后》,即将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晚上10时55分“海外剧场”隆重首映,这也是第一部登陆中央电视台的韩国古装剧。

  故事重现韩国历史

  《明成皇后》在韩国播出时曾获“韩国不败大剧”的美誉。剧情以大、小明成皇后(李美妍、文根英分别饰演)的宫廷斗争、情感纠葛两条主线讲述历史故事,展示了一部末代王朝的震荡史诗。
故事主人公明成皇后是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李振宇饰)的皇后,明成比高宗大一岁,16岁时便嫁给高宗。整部剧便围绕明成的一生遭遇展开:入宫前三年,高宗宠爱另一宫妃李尚官而冷落明成,明成只好以读书排遣寂寞,从而厚实了她日后政治斗争的谋略基础。李尚宫产下儿子李善后,更给明成带来“后位危机”,她为保住后位,经历了先后五次怀胎之苦,才产下太子。与此同时,她还要面对会巫术的张尚宫、年轻貌美的郑尚宫等其她宫妃的挑战。最终,明成得到了高宗的爱,却转瞬即逝,她只好寄感情于朝政。

  影帝影后水火相逢

  连续两年获“韩国艺术大奖”的影帝柳东根与影后李美妍在该剧中的对手戏相当吸引观众。

  韩国人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李美妍剧中的古装扮相。第一次演出古装剧《明成皇后》,李美妍便赢得韩国国家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她与扮演大院君的柳东根势同水火的角色斗争,让观众大饱眼福。因为选中李美妍演成年的明成皇后,但剧中还有一段明成幼年入宫的戏,为此导演为挑选一个合适的“小皇后”也煞费苦心。“小皇后”角色在《明成皇后》中贯穿了前后20集,导演要求小皇后既要与李美妍一样兼具美貌、气质,又要才艺、演技俱佳。《蓝色生死恋》中饰演小恩熙的文根英最后出演“小明成”。文根英的表现同样得到观众认可,被认为与影后李美妍同样“出彩”。

  柳东根出演《明成皇后》中工于心计的大院君,他最为得意的是该剧中莎士比亚式台词与唯美画面。他说《明成皇后》能在中国播出意义深远,将改变中国观众对韩国只有偶像言情剧的印象。
此外,剧中不乏中国韩迷熟悉的面孔———饰演高宗皇帝的李振宇,曾因主演《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被中国观众所熟悉;饰演明成情敌的李妃正是眼下在韩国名噪一时的郑善敬;还有《亲爱的你》中饰演蔡琳婆婆的郑胜茂等……

  电影版看中张艺谋

  斥资千万打造的《明成皇后》,因对剧本、服装、拍摄的考究,在韩国创下收视率超越50%的纪录,也引起美国好莱坞片商的注意。美国LEG公司正计划联手打造《明》剧的韩国KBS公司,再力邀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与其三方合力翻拍电影版,并推向国际市场。虽然李美妍表示非常希望能与张艺谋合作,但据韩国方面透露,电影版《明成皇后》女主角可能会换人,请来曾因主演《春逝》在2001年的第6届釜山电影节中勇夺影评家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李英爱主演。

  (夏天/编制)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