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崔健沈阳演唱会主办方:赢了,因为我坚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08 时代商报

  主办者:赢了,因为我坚持

   听说崔健沈阳演唱会挣钱了,很多人都表示怀疑,在他们眼中,崔健已经老了,而摇滚也过时了,这样的演出应该不值钱,可是当你站在现场,感受依然激情万丈的老崔,感受数千观众的疯狂,你就会相信这样的事实,在主办方的艰难运作下,崔健成功了,演唱会成功了!他们坚守着自己的承诺———无论票房如何,门票一分不降!主办方与黄牛党进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行了10个小时的斗争,即使有人扬言不降价就要烧车,他们还是挺住了!演唱会结束,当主办方告诉老崔,最后的3个小时,票房终于反败为胜,略有盈余时,他竟像个孩子,将主办方负责人紧紧拥抱,不住地说:“谢谢,谢谢!”这个从不轻易流泪的鲜族汉子热泪盈眶,多么难得的胜利呀!如今,崔健演唱会的主办方又在张罗周华健的演唱会了,和之前一样,他仍然坚持票价一分不降,和很多人一样,记者没有怀疑过这个承诺的真实性,因为通过崔健,他已经成为沈阳演出市场的另类人物。昨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他不愿意透露姓名,记者在此只好称他为X先生。

  “很多人都说崔健老了,但在我眼中,崔健是商业的,摇滚也是商业的,我不相信这样的好东西没有人看”

  10年了,老崔依然是中国摇滚的一面旗帜,虽然他不经常出专辑,很少开演唱会,但他给人带来的影响却是久远的。在演出商的眼中,他是风险与利润并存的,甚至让人又怕又爱,也因为这样,敢于第一个接崔健演唱会的演出商不啻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5月15日那天,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演出商云集沈阳,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看看老崔到底还有没有市场,结果给了他们无穷的信心,据说目前多个城市演出商都在运作崔健的个人演唱会。而此时,再谈到做崔健演唱会的初衷,X先生已经很平静:“和你一样,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做崔健演唱会,在他们看来,这是不可能赚钱的,但我却不这样认为,现代人承受着各种压力,工作的、家庭的,这也是很多人喜欢迪厅、歌厅的原因,这些地方可以让人的情绪得以宣泄,但同时也有些不健康的东西存在,我就想,是否能有一个健康的、安全的方式让大家宣泄呢?我想到了摇滚,想到了崔健,他的批判精神,他的愤怒情绪都是可以引起共鸣的,无论是老崔还是摇滚,都是商业的,我对他绝对有信心。”

  “我最感动的那一刻,是站在场中间,看到数千名观众挥动着手臂,大喊崔健的名字,一切都值得了。”

  在沈阳这样恶劣的演出环境下,可以想象得到,为了举办崔健演唱会所付出的辛苦,一切都已经过去,X先生也不想多说,但是他说自己永远忘不掉的一幕:“开场半个小时,我才走进体育馆,之前我无法想象场内的情形,可是当我站在场中央,看到有那么多人站立着,挥动着手臂、跳动着脚步、大喊着崔健的名字时,我的眼泪已经忍不住流了下来,一切都值得了。”X先生有些激动,记者没有打断他的话:“你可能不会想象得到,在此之前,我就在场外与黄牛党进行着斗争,我敢说,这是沈阳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一场演出,近2000人围在广场上齐声呼喊‘降价、降价……’但是我不能退,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即使赔了,也要信守诺言,因为我要对得起崔健,对得起花钱买票的观众,对得起我的赞助商。”

  “胜利是来之不易的,在此之前,我已经足足与黄牛党斗争了10个小时”

  对于一个曾经主办过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任贤齐演唱会、10·25爱心永恒大型演唱会的人来讲,应该没有什么事情能把X先生震住了,但没有想到,崔健演唱会时黄牛党的疯狂还是让他大吃一惊,“从开始售票那天起,就有票贩子开始与我联系低价收票,我没有答应,说实话,在演出前一天,我的票房还是赔本的,我也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最后一天,我将所有的门票都收了回来,坐镇体育馆门口售票,这是一场惨烈的斗争,晚上4点,距离演唱会还有3个半小时的时候,大馆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买票的人也开始增多,票贩子还是习惯地挡在售票车面前希望能买到低价票,偏偏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失望,气急败坏之下,他们开始煽动歌迷闹事,不明道理的歌迷越聚越多,将售票车紧紧围住,阻止着它的前行,2000人大喊‘放票,放票’,声音震耳欲聋,车子在众多的挤压下已经开始左右摇摆了,而此时我看到疯狂的歌迷已经掏出打火机扬言烧车了。你问我害怕吗?我怕,但是怕也要坚持,我已经与他们斗争了10个小时,胜利就在眼前,我怎么能投降,只有做好这一次,沈阳演出市场才有前途!”

  “沈阳演出市场不是被黄牛党做坏了,也不是被赠票赠坏了,是演出商自己看不起自己造成的恶果”

  崔健演唱会带给沈阳演出市场的震撼是无法形容的,除了舞台、灯光、音响的完美,老崔的实力、观众的配合,更厉害的是票价坚挺到最后一刻,黄牛党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商,开场半小时,还固执的不肯低价放票,他真的是不怕赔钱吗?“不,我并不像别人想象中的不怕赔钱,但是我知道,沈阳演出市场之所以不好,归根到底是因为演出商自己看不起自己,一看演出门票快卖不出去了,就低价往外抛票,几百元的门票二十、三十地往外卖,去年的一场演出更出了笑话,为了填满场子,为了少赔点钱,门票居然卖到2元钱一张,长此以往,谁还能花原价去买票呀?其实沈阳演出最大的弊病不是要票和赠票,而是等票。崔健演唱会的时候,我就亲眼看到开场了,还有很多人围着不愿意离去,他们只想花100元买两张门票,结果当然是没买到,他们在哭泣的同时,我的心也在哭泣,艺术怎么能贬值呢?有些演出商为了一己之利损害了大众之利,结果只能看着这个市场越来越差,甚至伤痕累累。”主任记者鲁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健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