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评论:戛纳日记之期待戛纳奇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6:29 新京报

  当你们看到这篇日记的时候,第57届戛纳电影节的8项大奖已经各归其主。完成对本届“金棕榈”大奖归属的预测,是大多数同行今天惟一的工作。这届电影节已经发生太多太多的意外,于是我们期待最后的奇迹。

  《2046》被不少西方记者认为是“金棕榈”的最佳争夺者,但《2046》的大热最可能成全章子怡成为本届影后。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除了章子怡本人在该片中演技有所突破,《2046》的色彩、音乐和摄影都与《花样年华》如出一辙,使得影片本身问鼎“金棕榈”的可能性不大。法国影片《看着我》的爆冷希望更大,因为法国影片上次在家门口拿奖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而《看着我》也是惟一一部在《法国电影》和《综艺国际》中被同时打高分的竞赛片。

  《华氏911》提前获得“费比西”奖,让押井守的《攻壳2》夺奖概率大增,当然组委会还没有新潮到让一部动画片拿“金棕榈”,拿走技术大奖应该是这部影片的最佳结果。《摩托日记》中的盖尔·加西亚、《老男孩》中的崔岷植、《彼得·塞莱斯的生与死》中的拉什,《生命是个奇迹》中的娜塔莎,《清洁》中的张曼玉和《2046》中的章子怡分别被认为是戛纳影帝影后的有力竞争者。

  预测的乐趣在于过程不在结果,不论如何,这都是一届星光灿烂的影展,一届让中国电影人骄傲的盛会。(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