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VS塞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51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VS塞隆
  戛纳电影节的最后两天,张曼玉和南非美女查理兹·塞隆一先一后亮相戛纳。她们二人曾经分别以《阮玲玉》和《女魔头》问鼎过柏林电影节影后桂冠,如今,又分别以《清洁》和《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入围第57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到底谁能胜出,倒是个有意思的悬念,从目前影片上映之后的反响来看,两人也是旗鼓相当。

  知名度相差无几

  张曼玉与塞隆在戛纳的知名度差不多。2000年在戛纳上映的《花样年华》让张曼玉在法国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再加上影片《清洁》的编剧兼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与张曼玉是曾经的恩爱夫妻,因此这部影片的放映引起了中国和法国观众的强烈关注,而张曼玉在电影节上与前夫阿萨亚斯微笑出场,使观者的眼睛再次睁大。

  塞隆原本是模特出身,一部《女魔头》让她横扫包括奥斯卡影后在内的各大奖项,身价倍涨,这位电影中的丑八怪生活中有多漂亮,也吸引了媒体和观众的好奇心。

  张曼玉新片毁形象塞隆恢复美女面貌

  尽管片名为《清洁》,但里面却有不清洁的毒品,张曼玉扮演的艾米利不是天使,而是一个“堕落”的摇滚明星,她丈夫去世后,公公婆婆带走了她的儿子,以免受到她的不良影响。她立志夺回远离自己的儿子。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她必须“清洁”自己,离开毒品并开始一种新生活。电影由张曼玉主演,扮相让人吃惊,因为这些年来观众已经习惯了她的高贵气质,可这次她的银幕形象突然变得落魄,既不美丽更没有了风情。

  而塞隆则很高兴在《女魔头》之后,她终于可以恢复本来面貌,演一个活生生的人,将自己的真实皮肤暴露出来,《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是一部传记电影,讲述英国著名演员彼得·塞勒斯的一生。彼得·塞勒斯曾演过《粉红豹》、《奇爱博士》、《爱丽斯漫游仙境》等,塞隆扮演

  他的妻子———瑞士演员布里特·艾兰。布里特嫁给塞勒斯时只有21岁,也做过模特,曾出演过《铁金刚大战金枪客》,扮演邦德女郎。两人的婚姻从1964年维持到1968年。

  塞隆评价塞勒斯说,他很聪明,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妻子。而布里特很年轻就嫁给了正如日中天的这位明星,“我想那段生活可能对任何女性来说都很可怕,你疯狂地爱一个人,而你们之间又存在着很多问题。他们要因此争斗,最终导致关系破裂,那时她只有21岁,她如何处理这些是剧本最吸引我的。”12

  两人表现反响一般

  两部影片的放映未能达到《十面埋伏》、《2046》的轰动效果,因此对于两人的评论也很冷静。她们的表现都受到了肯定,尤其是曾坚决反对由塞隆出演布里特的布里特本人。她认为塞隆比自己高,而且塞隆在拍戏时都27岁了,而布里特本人当初结婚时只是21岁。但最终,脸上已布满皱纹的布里特与塞隆一起走上了红地毯,这对塞隆而言显然是最大的支持了。

  张曼玉的改变形象虽然受到一些人的赞扬,但也有人表示看着不是很令人信服,有些怪怪的样子,虽然是阿萨亚斯为她量身定做的角色,但这个角色似乎还是离张曼玉有些距离。

  都是国际化影片

  《清洁》虽在宣传册上写的是“法国和加拿大影片”,但这部影片不折不扣是部国际影片,除了张曼玉是中国演员,还有美国演员、英国的作曲。影片地点也从温哥华拍到巴黎、伦敦和旧金山,语言除了英语、法语,还会夹杂一些广东话。

  “欢迎来看国际化影片”,这应是大家对电影人的招呼语,《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同样如此,影片虽是英国制造,但导演是美国人,男主演杰弗里·拉什是澳大利亚人,女主演是南非人,投资商也有美国著名的HBO。

  供图/photocome

  (CCTV-6今晚10点将录播戛纳电影节颁奖典礼)1 2

  作者:小草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