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断进取的杨丽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13 天津日报

  张浩

  记者张浩

  不久前,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优秀演员杨丽萍在中国大戏院连续三天举办了自己的个人专场,依次推出《双官诰》、《牧羊圈》、《哑女告状》三个戏,展示了她不凡的艺术才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华,深受戏迷们的喜爱。许多人欣喜地议论:杨丽萍更加成熟了!

  已过不惑之年的杨丽萍成名很早。早在粉碎“四人帮”不久,古装戏刚刚解禁时,她就以优异的演出成绩引人瞩目,以《蝴蝶杯·投县》、《大祭桩·路遇》等剧目获得天津市青少年基本功汇报演出一等奖,此外,他还随天津市青年友好使者访问团赴日本演出,并数次赴新加坡进行艺术交流。

  杨丽萍从艺三十多年来,勤奋好学,不断拼搏,加上她天资聪颖,所以在艺术上进步得很快。她的嗓音高而且亮,唱出的声腔圆润动听,特别是河北梆子的大慢板、拉腔等板腔,由她唱出深具燕赵悲歌之风。杨丽萍的扮相俊美大方,水袖、蹉步等技艺也十分亮丽,引人爱看,在观众中十分有人缘儿。

  几年前,杨丽萍拜河北梆子名家刘俊英为师,演唱水平再见大幅提高。

  作为一名生活在新时代的演员,杨丽萍不仅很好地继承了河北梆子的优秀传统,而且也经常思考着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传统艺术如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古老的河北梆子怎样在市场中求生存?带着这样的想法,杨丽萍经常自己创造机会向前辈艺术家和文艺界专家学习。

  前一个时期,她和剧院的优秀青年须生演员王少华到北京举办了个人专场,在首都戏剧界引起轰动,同时,首都专家为她们的专场召开了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对杨丽萍的表演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使杨丽萍获益匪浅。

  日前,记者采访了杨丽萍。她说:我承认河北梆子目前处于相对的低谷,但是我们这一代演员有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直至喜欢这门古老而优秀的民族艺术。这种努力当然是有难度的,但它同时也具有挑战性,我是有信心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