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身在此“山”四年终得《2046》真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14 每日新报

  梁朝伟章子怡张震木村四巨头戛纳聚首叙旧情易飞

  记者于当地时间 22日上午在戛纳和《 2046》的演员章子怡、梁朝伟、木村拓哉、张震等近距离对话,听他们讲述了耗时4年才完成的《2046》的幕后故事。

  章子怡不敢奢望成影后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章子怡首次以两部影片主演的身份亮相并成为影后的热门人选。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章子怡说,和王家卫合作就是自己提高和升华的过程。王家卫绝对不会为了拍戏而拍戏,为了让她演好舞女,王家卫让她学习了各种上世纪60年代风行的舞蹈。整整一个月,章子怡每天踩着将近5厘米高的高跟鞋,练习舞蹈6个小时。但是等到开拍时,居然一点都没拍跳舞的戏!但章子怡却找到了做舞女的感觉,王家卫的目的就是让她抓住精髓。

  在《十面埋伏》和《2046》两部影片中的激情戏,对章子怡来说都是突破。章子怡说:“梁朝伟是个很严肃、很正的人,会把‘热吻’和‘激情戏’当成正常的工作,根本不会产生任何杂念。”章子怡说,比起张艺谋、李安等导演,王家卫更聪明。“他在演技上给了我一个崭新的空间。”他常常这样鼓励演员:“我知道你给我的只是半套拳,我希望你还能把更好的打出来。”

  对于观众的好评,章子怡说自己并没有想到,而且自己根本不敢期望成为影后。“我很喜欢《黑暗中的舞者》中的比约克和《女魔头》中的查丽兹·塞隆的角色,我很期待能够饰演这种相貌普通甚至很丑的角色。”而对于《2046》,她感到最高兴的就是,王家卫几乎保留了她所有的戏份,也许这也是王家卫对她的一种肯定吧。

  梁朝伟片中最爱是王菲

  对于影帝的桂冠,梁朝伟的笑容好似隐士:“1997年的《春光乍泄》我是希望最大的,反而没有结果。2000年的《花样年华》我是平平淡淡来的,后来居然拿了大奖,这次也最好是平常心。”

  “在《花样年华》之后,导演告诉我说在《2046》中的周慕云是很不同的,从压抑到花心的过程,让我觉得在表演上有很大的难度。”《2046》的主线是梁朝伟和四个女人的感情故事:“巩俐拯救了我的灵魂;我和章子怡很有感觉、也存在着爱,但我们知道双方继续下去只会互相伤害,所以只有分开。而刘嘉玲在片中是我的常客,并没有多少感情;我觉得片中我是最爱王菲的,我最满意的镜头是,我把王菲带到报馆去给她的男朋友打电话,隔着窗户看到她那种淡淡的感觉是最真挚的。因为我看到之前我和张曼玉的影子,这可以解释成在不适当的时间遇上了适当的人。”

  张震和木村比着流泪

  银幕外的木村拓哉可没有片中那么酷,他说自己很喜欢王家卫影片的风格,但这次他露面的机会不多,希望能够再次和王家卫合作。说起他在片中留恋的对象王菲,木村拓哉说:“我有时会买她的CD听,很喜欢她为《最终幻想》配唱的那首英文歌。”片中梁朝伟和王菲的那段感情,让木村看了就生气:“作为男人,我不喜欢片中梁朝伟对感情的态度。”

  木村觉得最酷的是张震大约用了十分钟才流出的那滴眼泪,而张震则笑着说:“他也有一滴眼泪啊,也很厉害的。”

  拍了几部王家卫的片子,张震说这是个很“爽”的过程:“拍摄时,我们会一直在试验究竟哪种形式是最好的,过程很痛苦,但拍完后,会有很满意的感觉,结果很甜蜜。”张震将自己在片中的角色解释为一种“嫉妒”:“他嫉妒刘嘉玲身边的其他男人,最后这种嫉妒变成了愤怒。”虽然王家卫挥起“剪刀”将张震和刘嘉玲的戏剪得只剩下五分之一,张震却说很满意影片:“因为我之前都不知道影片究竟是什么模样的,所以也有一种解渴的感觉。”

  本组文 /摄新报戛纳电特派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