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混”在娱乐圈里的父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20 黑龙江日报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子(女)承父业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父辈们在娱乐圈中摸爬滚打了多年,终于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一些明星的儿女自然也就省了自己闯天下的劲儿,借着父辈这棵大树,不管有没有表演天赋,也不论有没有音乐细胞,都想到这个圈中混一混、闯一闯。

  成龙VS房祖名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当年力捧成龙的香港导演罗维给他取艺名“成龙”,除了取中国人“望子成龙”的美意外,也希望他能成为像李小龙一样成功的巨星。而成龙也不负众望,先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称霸亚洲市场,90年代后期又进军好莱坞,交出喜人的成绩单,成为独树一帜的动作喜剧巨星。

  其子陈祖明,样貌极像成龙,特别是那个大鼻子,并且蓄了一条跟父亲在《西域骑士》中造型相似的小辫子,一看就知道是成龙的儿子。今年陈祖明终于步其父后尘,正式投身娱乐圈,并在父亲的一手提携下,与父亲同时出演电影《千机变2:花都大战》,并把自己的名字正式改为房祖名。

  点评:功夫比不过父亲,但唱歌比他强

  成龙曾要求儿子学功夫,儿子不学,他认为“再怎么练也比不上父亲,但唱歌可以比他好”,所以,房祖名选择了唱歌,希望在乐坛上胜过父亲。房祖名从去年4月开始筹备自己的“处男专辑”,并由李宗盛亲自操刀制作,预计这张专辑于今年暑假面市。

  接班成功指数:

  房祖名或许在唱歌方面能够接班,但能否像父亲成龙一样在好莱坞如鱼得水就有所怀疑了。

  洪金宝VS洪天照

  洪金宝在影视圈可是个元老级人物了,他12岁开始就涉足电影,处女作是《公主与七小侠》,18岁开始当龙虎武师,曾获台湾第一届金龙奖最佳武术指导奖,并多次获得电影表演的大奖。洪金宝创建的“洪家班”,涌现出不少人才,他曾开创了香港黑色功夫喜剧的潮流,并奠定了自己在香港的武打巨星地位。

  洪金宝有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目前都在演艺圈发展,五个孩子都没少沾老爸的光。洪金宝先是凭自己的人气和票房号召力,让儿子洪天明与日本女演员上野未来主演《香港厨神》,他则在片中甘当“绿叶”,还动用关系,拉来一帮“哥们”如刘以达、罗家英等搞笑高手在片中担任大配角,力图让儿子凭此片一举成名。洪金宝还帮小儿子洪天照在电视剧《特警飞龙》中争取了男一号的位置,让他跟范冰冰谈起了恋爱。

  点评:功夫、国语都不敌父亲

  拿小儿子洪天照为例,他没有当过武师的经历,也没有学过武术,所以在功夫方面他肯定不如父亲洪金宝,而且洪天照从小在国外长大,除了说英语,仅能听懂一点儿粤语,国语就更不用说了,他要想在港台或内地打出一片天,还必须得过语言关。

  接班成功指数:

  孩子太多,照顾不过来。洪金宝的这五个孩子要想在娱乐圈出人头地,光靠父亲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有点力不从心,所以洪天照要想接下洪金宝的班可不太容易。

  曾志伟VS曾宝仪

  曾志伟的经历可谓传奇,他以1.6米的身高和其貌不扬的长相,从当女孩子的替身开始踏入演艺圈,到如今已经成为香港影视界“大哥级”人物,并接下了梅艳芳的枪,被选为香港演艺人协会的会长。

  女儿曾宝仪长得伶俐甜美,拥有台大社会系的学历,她进演艺圈可是凭自己的真本事,没借父亲一点儿光。她当过企划、执行制作、助理场记等,幕后经验丰富,1998年被张小燕相中,让她挑大梁主持节目,短短5年时间,曾宝仪在主持、唱歌、广播节目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点评:父女俩各有自己一片天

  曾志伟纵横香港演艺圈将近30年,主持地位无人可及,其女曾宝仪也不甘老父之后,凭着遗传的伶牙俐齿,在台湾“无人不识”,而且各方面都发展得不错。难怪有人评价他们父女俩,“在香港,曾宝仪是曾志伟的女儿;在台湾,曾志伟是曾宝仪的爸爸。”

  接班成功指数:

  父女俩一港一台,同样在主持业内“所向披靡”,但电影方面,女儿比起父亲来就差强人意了。

  柯受良VS柯有伦

  柯受良1970年报考台湾的电影明星学校被录取,从此踏入演艺圈。他担任过武术指导、特技演员,并于1992年驾驶摩托车成功飞越长城,于1997年驾驶汽车成功飞越黄河壶口大瀑布,被誉为“亚洲第一飞人”。不幸的是,他于2003年12月9日在上海意外身亡。

  柯受良生前就极力想把大儿子柯有伦推入演艺圈,他十分努力地把儿子引荐给圈中的好友。柯受良无论出席大小活动,总愿意带着儿子,让他多多上镜,多多露脸,为他将来成为实力派歌手铺路。在怀念柯受良演唱会上,柯有伦终于有机会表现,他特意创作了一首歌,以此作为献给爸爸的特殊礼物。

  点评:没有靠山,想站稳脚跟很难

  柯受良在演艺圈打拼了多年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一心想把儿子带入这个圈中,可惜遗愿未了。虽然柯有伦即将发表自己的新专辑,但想真正在这个圈中站稳脚跟,就只有靠自己的实力了。

  接班成功指数:

  靠山倒了,能在演艺圈中脱颖而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父亲这个班对于柯有伦来说可不好接。

  张国立VS张默

  张国立1984年涉足影坛,1996年因主演影片《混在北京》而获得第19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从此蜚声演艺圈。后来,由他担任监制并主演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系列电视剧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并主演了冯小刚的《一声叹息》、《手机》等系列影片,成为票房的保证。

  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如果没有“打女友童瑶”事件,可能现在还是中戏里一个没有任何名气的学生。因为这一事件,张默被中戏开除,并因此“名扬大江南北”。张国立当初并不愿意让儿子“子承父业”,但因为遗传因素,张默就喜欢表演。张默跟父亲曾在电视剧《我这一辈子》中有过合作,近日父子俩又在古装剧《少年宝亲王》中同台飚戏。

  点评:起点比父亲高,成功需要时间

  借着父亲的名气,张默在演艺圈的发展应该说还是比较顺利的,即使被中戏开除,还是有制作方愿意找他,最多时一连有七个剧组同时找他拍戏。但张默要想赶上父亲,还需很漫长的一段路要走。

  接班成功指数:

  按张国立的话说,张默的起点比他高,张默在中戏受过正规的专业训练,目前欠缺的就是实践经验,只要张默肯钻研,再加上借父亲一点儿光,成名应该是迟早的事。(生活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郭登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