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德华戛纳访问:辛苦的目的就是为了最终的回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3:38 千龙新闻网

  刘德华是圈内公认的“拼命三郎”,即便是在他已拥有身份、名誉、金钱这一切,一般人认为应该满足的时候他还是拼命工作着。带着这个困惑已久的问题,记者在戛纳沿海的一家咖啡厅里和刘德华面对面,直接向刘德华本人寻求答案的场景是这样的:他先是乐了,双手作出一幅“NO”的样子,并很无辜地看着记者,“我不知道,你知道吗?”“难道你不知道自己忙是为了什么?”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见记者没有撇开话题的意思,华仔只好认真去思考这个话题,于是这次采访的话题除了《十面埋伏》外,还有他的人生观……

  现身戛纳红毯,开始走向国际

  采访的当天下午,刘德华连《十面埋伏》都没有看过,想到当晚将第一次在戛纳的红地毯上现身,见过不少阵势的他也觉得蛮紧张。华仔认真地对记者说:“我将第一次走在国际电影节上的红地毯上,这可能是我在拍《十面埋伏》中最大的收获,我很感谢张艺谋给了我这样的一个机会。我希望观众能从这部影片中看到片中的角色和我以往的角色有所不同,看到我的进步。”

  不懂电影的人,实践中好好学

  几天前在戛纳采访到香港著名导演徐克,他说要扭转中国电影市场的不理想局面,关键就是“让不懂电影的人少拍电影”。面对同一个问题,演了20多年戏的刘德华回答,“电影人应该知道观众期待的是什么?应该迎合大众的口味去做电影,如果老是拍一些观众不认可的片子,不但观众会对电影沮丧,就连电影人也不可能再拿出钱去拍电影,那样只有赔钱。找到电影市场,就像饿了就要给饭吃,渴了就要给水喝。”

  刘德华也承认,近年来好的中国电影少了许多。“不懂电影的人应该在拍片的同时,去学习,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付出讲求回报,辛苦不能白费

  许多艺人在成名后都会遇到一种瓶颈,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这种状态,华仔表示以前自己也遇到过,现在自己已经调节过来了,“因为我的工作很忙,已经来不及想那么多了,我自己对自己要求很高,其他什么事情都已看得很淡,现在心理状态很好。”

  “每天这么忙碌,不觉得累吗?现在地位、名气都有了,你还想要的是什么?”华仔说:“除了演戏我不会做别的,现在演戏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之所以这么辛苦,我最想要的就是一种回报,自己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功的回报,就像这次《十面埋伏》取得的成功,观众认可了,就说明我的辛苦没有白费。”

  本想问一下华仔现在的感情生活,没想到华仔对记者早有防备,直说了一句:“我现在的感情和以往一样。没有任何改变。”概括了一切。

  采访手迹:采访刘德华已是N次,但头一次是这样面对面的采访,记得以前在作他的采访之前,我总会准备许多问题去问他,可是以往的每次采访都是同行们的一拥而上,你一言我一语,根本就没有能轮到我插嘴的时间。这次采访时间很多,在戛纳海边的咖啡厅里,华仔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在一个角落里谈笑风生,可能是难得看到华仔有这么放松的时候。我突然间不知道应该问他些什么问题,以前准备的那些采访问题早已被我抛得九霄云外,忘记了。于是,只有坐下来和他胡侃了许多,这时,我已经感觉不到自己要做什么,已经不是一位记者,只是一位在异国他乡看见老乡一样随便聊聊……

  采访之前的当天上午,有一场《十面埋伏》主创人员的国际媒体见面会,记者也前往跟随。华仔为了给外国媒体一个好印象,特意穿了一件中国传统的黑色长唐装,由于当天很热,华仔的那套服装显得格外耀眼,正好张艺谋的妈妈也在采访现场,当她看到华仔的这身打扮,不由得担心起来,便上前去劝华仔把黑色外套脱下来,太热了,以免中暑。华仔听到老太太的劝阻后,连忙表示自己不热,可是老太太还是不罢休,还在一个劲的劝华仔,好在工作人员上来解围,华仔才脱身。(来源:青年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