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沃土》瞄准央视黄金档 由展台拓展到了社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伟成 实习生王海婷)上周刚结束的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上,由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出品的《沃土》,因其特殊的题材、厚重的风格和史诗的感觉而让上海荧屏剧作再次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经央视2套《全球资讯网》以及众多京城媒体的报道,这部以农业体制改革为主题的电视剧已将其“焦点效应”由展台拓展到了社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沃土》是按照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质量标准进行制作的,”刚从北京返沪的出品人杨玉冰昨日对记者说,“我们的愿望是进入央视一套黄金档。”已向中宣部申报为建国55周年献礼片的《沃土》,在筹拍期间就以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自己的首要追求,大手笔投资1000万元,特邀《英雄无悔》《情满珠江》的编剧马卫军、李彦雄和宗福先联手打造剧本。为了保证主旋律作品的艺术水准和收视号召力,《沃土》组成了一个强大的演出阵容:曾在《突出重围》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郑晓宁,饰演主管农业的省委副书记罗汉生;干部“专业户”饰演者高明,这回级别又创新高,当上了省委第一书记;以陈凯歌的《孩子王》一举成名的谢园,成了经不起各种考验而堕落的峡口市市长马明;而《外来妹》中的陈小艺和《天下粮仓》中的王海燕,都将努力塑造《沃土》中个性鲜明的角色。整个拍摄过程中,拍摄景点转换120个之多,共使用了近6000人次的群众演员,动用车辆110多车次,甚至调用一列火车专列参加拍摄。

  面对如此大的资金投入,成本回收会不会成为问题?投资收益又如何产生?出品人杨玉冰表示:“即便是民营影视公司,我们仍希望通过观众喜爱的电视剧,表达我们对国家体制改革中一些现象的思考。当然,我们也希望它能够博得电视台和观众的青睐。”据悉,在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上正式亮相以后,各地购片方接踵而至。但制片方最青睐央视一套黄金档,已与相关人士进行了三轮洽谈,为的是能登上这个最具全国影响的播出平台。由于目前全剧尚在后期制作,至关重要的价格问题尚未正式触及,制片方对《沃土》能否最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还无法作出肯定的回答。

  目前,根据电视剧推出同名长篇小说的出版计划已被多家出版社看好;VCD和DVD等影音制品的发行已进入报价洽谈。《沃土》正令人可喜地延伸其产业链。

  新闻背景

  较之于往年的电视周,今年似乎仍是古装剧的一统天下,数量不少的涉案剧则受到冷遇,而现实题材剧却是言情、偶像唱主角。在这样的格局和态势中,以某农业大省在解决“三农”问题时所遇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化体制改革过程中所经历的曲折与阵痛的24集连续剧《沃土》显得十分突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沃土》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