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丽萍携《云南映像》登陆广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日前,“孔雀公主”杨丽萍携着少数民族歌舞剧《云南映像》主创人员来到广州,为6月6日到6月10日的5场演出召开新闻发布会。《云南映像》是浓缩了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歌舞艺术精华的大型民族歌舞剧,到广州来演出已经是第143场了,而4月16日才刚刚在北京结束了今年的第一轮全国巡回演出。在此之前,《云南映像》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在这一现象中,有两个词格外凸显出来:“原生态”与“保护”。但是,在广州的演出市场上,对歌舞的追捧还是有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主演杨丽萍认为《云南映像》是一种民族文化底蕴的表现,是云南人民的精神文化结晶,其本身就有一种能量和光辉,可以吸引到不同文化层次的人。而且在北京演出的时候,是连出租车司机都关注的事情。杨丽萍还说:“就连大导演张艺谋在北京的时候,都对《云南映像》产生了兴趣。他觉得观众的反应很好。”主办方也希望该歌舞剧能在广州受到观众的认可,能够给广州的观众带来一场完全少数民族风格的歌舞,力求“只要观众走进了剧场,就一定会让他们有所得”。据悉,广州的票价为80元的学生票到480元的贵宾票等。

  为了将《云南映像》做成品牌,杨丽萍正在筹备在海外巡演《云南映像》。为此,她要按照海外歌舞剧的惯例,编排《云南映像》的海外版。她还希望能够在昆明为《云南映像》盖一个专门的剧场,结束这种全国巡演的生活,让全世界各地来的人,到了云南就能来看《云南映像》,就像当年大家到了百老汇就可以看到《猫》、《日落大道》一样。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