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安徒生”台湾作家袁哲生自缢身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爸爸总是离家出走,小抱被关在洗衣机里,孙妈妈的内裤又飞到了我们家,吴英雄还逼我拿钱给他……”台湾作家袁哲生以逗人捧腹的笔法呈现出一个十二岁单亲家庭小男孩的烦恼。5月份,海南出版社推出了少儿读物《倪亚达很不屑》,《倪亚达很不屑》被称为“中国版蜡笔小新”,作家袁哲生更因此有了“中国安徒生”的美称,可是这位才华横溢的作家却用自缢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在台湾文坛享有“冷面笑匠”之称的袁哲生,男性杂志《FHM男人帮》总编辑,2004年4月6日在台北自缢身亡,享年39岁。他短暂的一生留下数十部作品,擅长以青少年及儿童的眼光表达自己对社会的想法,成人世界的无常、社会的虚假以及人际关系的疏离。袁哲生的作品中虽然常出现死亡的主题,自己却是公认的开朗乐观人士。

  袁哲生留下了数十部作品,自2001年至2003年3月,推出倪亚达系列四本,塑造了虚拟的男孩倪亚达: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十二岁小男孩,爸爸离家出走,妈妈做保险直销,生活有一餐没一餐。他养了一只狗叫康康,康康很有义气,当倪亚达做错事被处罚时,它还会陪主人一起罚站。去年九月,袁哲生最后两本小说集《猴子》与《罗汉池》出版。

  金陵晚报记者 王雪梅

  (编辑 伟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