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7岁再获戛纳垂青 迈克尔·摩尔颠覆垂暮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激进的美国“反战导演”迈克尔·摩尔凭借影片《华氏9·11》获得了第57届法国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据《新闻晨报》报道,摩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4000名全球记者,对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反复调侃。

  《华氏9·11》批评的是“9·11”以后美国的对外政策,而摩尔本人是坚定的“反战者”。在领奖台,迈克尔控制住了情绪,没有如同当年奥斯卡颁奖晚会上一样责骂布什说“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我们替你羞耻”,但是他也没有忘记拿布什开涮,认为除了“一个人”(布什),全世界都希望尽快看到这部电影。

  戛纳当地时间昨天21时30分左右,从领奖台上下来的摩尔在保镖簇拥下进入记者见面会场。全场记者纷纷起立鼓掌致意。有记者问:当布什知道一个经常在各种场合对他进行抨击的美国导演在戛纳拿了金棕榈奖,他会是什么反映?

  摩尔扮个鬼脸说道:他的反应?他的回答恐怕会是“W hatisthis?”(“这是什么”,意思是布什连金棕榈大奖是什么都不知道。)他继续说:然后,他会非常高兴,因为他总是很高兴听到美国人在外国获得大奖。全场记者大笑。几分钟后,他在讲话中第三次对布什进行了调侃,他说:哦,刚才我在台上忘记感谢我的演员们了,他们在我的电影里表现都很辛苦,比如布什啊……全场再次笑声一片(影片是纪录片,没有演员,使用的是新闻镜头。)。

  有瑞典记者将问题拉到因为伊拉克战争而产生分歧的美国和法国的关系时,摩尔强调说:“我总是认为法国人才是我们的朋友,法国人是那种能够对着我们的脸说不的朋友,是劝告我们不要走危险道路的朋友,正直的朋友……要知道是法国人送给了我们那尊现在一直伫立在纽约港口的自由女神雕像!”(全场热烈鼓掌)。

  有记者问,会不会他回美国后,纽约报纸又会发表各种怪论:说这次摩尔得奖完全是那些法国佬故意给的。摩尔反驳说:11个人的评审团中有6个人是美国人,而其中领头的那个也是美国人(指昆汀·塔伦蒂诺)!他说:戛纳国际电影节是一个国际的电影节,而不是一个单纯的法国电影节,而评审团也是一个国际评审团。

  记者追问摩尔,当颁奖结果出来的时候,主席昆汀·塔伦蒂诺究竟在你耳朵旁边说了句什么话?

  摩尔说:“他在我耳边说了这么句话:‘我们要你知道,我们这个奖是给你的电影的,而不是你的政治观点,即使是在我们评审团内部也有不同的政见,有的人甚至没有政治观点,我们给你这个奖是因为你做了一部好电影。’”

  不过这个政治立场强硬的导演,在最后的一刻也反映出了他感性的一面。快嘴的他在换了一口气后,居然停了大约10秒种,眼眶泛红。然后感叹道:“对不起,我可能仍然沉浸在获得这个奖项的震惊中。我想谢谢这里每个人。不要担心美国人,我相信总归能够看到希望,就好像今天我能够在这里获奖。我之所以拍摄电影,就是认为世界并不是一个阴沉的和让人失望的角落,我们的世界是有希望的。”

  现场4000名记者对摩尔得奖给予了10分钟热烈的掌声,并在发布会结束后对他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围追堵截———戛纳电影节这个勇敢的结尾得到了世界舆论的认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