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7届戛纳影节闭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10 天津日报
  《华氏911》获金棕榈奖张曼玉封后吴中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曼玉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为期12天的第57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颁奖盛典,于昨日凌晨在法国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举行。影迷们期待已久的各项“金棕榈奖”已各有其主。

  备受争议的美国影片《华氏911》击败众多此前呼声极高的影片,出人意料地赢得顶级大奖———金棕榈最佳影片奖。导演迈克尔·摩尔从新任奥斯卡影后里查斯·塞隆手中接过奖杯。众所瞩目的“影帝”、“影后”人选跟着出炉,其中最让华人骄傲的是,张曼玉凭其已臻国际级的表演水准,以前夫阿萨亚斯导演的电影《清洁》夺下“影后”荣衔。最佳男演员由日本影片《无人知晓》主演———14岁的柳乐优弥获得。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是执导《优异者》的法国导演托尼·葛立夫。

  据有关人士介绍,本届戛纳电影节兑现了改革决心,艺术上的特立独行赏罚分明勇气十足,政治争议的酝酿技巧也是无人能敌的。纪录片《华氏911》勇夺金棕榈大奖,如此开创性的举动戛纳做到了。这是做给全世界人看的,当然其中也包括美国人。迈克尔·摩尔并不是第一次站在戛纳的领奖台上,两年前他因反枪械纪录片《科伦拜恩的保龄》就已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过评委会特别奖,这部纪录片之后又赢得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迈克尔·摩尔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说:“在几个礼拜前,我们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全世界都能看到这部电影了。”

  当年的《花样年华》没有让张曼玉在戛纳露脸,而此前与前夫阿萨亚斯至情至力的合作,最终赢得成功,着实可谓一段完美的电影浪漫曲。在影片《清洁》中,她扮演了一个原本生活放荡不羁的摇滚明星为了自己的孩子,想戒掉毒品以达到“清洁”目的的母亲艾米丽。张曼玉在影片中完全是本色演出,从不上妆,连片中角色的服装都是她本人的。“最了解她的男人为她拍摄了属于她的电影,并给她戴上了凤冠”!难怪张曼玉在得奖后那么激动:“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我要感谢评委会,我要感谢整个剧组,当然要感谢阿萨亚斯。”

  在颁奖典礼上,评委会大奖授予了韩国电影《老男孩》。这部由热门日本漫画改编的关于复仇的故事,无疑是本次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昆丁塔伦帝诺最偏爱的类型。
影片《华氏911》获金棕榈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