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美妍投身宫中恩怨 今晚央视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0 新华网

  )

  (来源:综合)

  韩国俊男美女联手演绎斥资千万大型历史剧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今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将让全国观众大开眼界,这部前所未有的韩国大制作、千万元巨资打造,韩国影帝、影后领衔主演,第一部登陆中国的韩国历史大剧《明成皇后》,将在今晚《海外剧场》为全国观众隆重首播。据悉,此剧在韩国播出时,创下收视率超越50%的惊人纪录,摘取“韩国不败大剧”的桂冠。

  《明成皇后》引起好莱坞关注

  当表现都市爱情的韩剧席卷国内影视市场的时候,这部风行韩国的古装历史剧已经在海外引起巨大轰动,看过的人无不被这部有着唯美画面、浪漫剧情加上俊男美女绝妙组合的古装剧深深吸引。斥资千万元打造的《明》剧,对剧本、服装、拍摄相当考究,光事先筹备期就长达1年,整整拍了1年半才杀青,剧中所呈现的古装剧质感真是美得没话说。仅仅是一场小皇后入宫的戏,剧组就特地回到韩国古代真正的皇宫———景福宫拍摄,精致的剧本、对白再加上考究的场景,使整部剧成为不败的经典。

  《明》剧不但在韩国创下最高收视纪录,而且还引起美国好莱坞片商的注意,美国希望和韩国一同拍摄《明》剧的电影版,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目前,好莱坞预计和一手打造《明》剧的韩国公司、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三方合力翻拍电影版《明成皇后》,将它推向国际市场。

  大小皇后美不胜收

  韩国人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李美妍剧中的古装扮相。长相精致的李美妍饰演入宫后的明成皇后,她的扮相及表演不仅受到女性观众喜爱,也受到成年男子的支持。第一次演出古装剧《明成皇后》,李美妍便赢得韩国国家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在韩国,李美妍是响当当的影后,与李英爱同为韩国气质美女的代表以及最具实力的女明星。前不久在韩国首映的电影《中毒》,由李美妍和韩国超级帅哥李秉宪主演,在韩国创下最高上座纪录。

  文根英是小皇后的不二人选,在构思角色初期,导演曾为了要找一个与李美妍一样兼具美貌、气质和演技的明星而伤透脑筋,小皇后这角色举足轻重,将贯穿《明》剧长达20集,铺陈说明李美妍后来所饰演的成年皇后的心境。剧组看到文根英在《蓝色生死恋》中饰演的小恩熙,小皇后的名单就此敲定。文根英饰演了入宫前的明成,大时代命运的安排,和所有有女儿的家庭一样,当时父母的共同心愿就是送女儿入宫,剧中文根英饰演的小明成开始不愿入宫,后来为完成父母心愿,才慢慢接受命运,努力学习宫中的规矩,以期在选妃时能一举入宫。明成在入宫后才发现高宗已有喜欢的宠妃,文根英把明成种种心思的转折拿捏得恰到好处,文根英的演技也受到一致肯定。

  影帝柳东根称台词可媲美莎翁名句

  《明》剧中工于心计、权利欲旺的大院君,由接连两年得到韩国艺术大奖的影帝柳东根饰演。剧中屡屡算计明成皇后的柳东根,本人却相当幽默。在韩国,柳东根与张东健、裴勇俊、李秉宪是一群铁杆高尔夫球友,戏路大相径庭的明星们原来也有相同的爱好。实力演员柳东根说,《明成皇后》对他个人的意义深远,他投入了相当大的心血。他强调,《明》剧的台词之优美可以媲美莎翁名句,画面更是精雕细琢。这将改变中国观众对韩国只有偶像言情剧的印象,韩国的历史大制作更加具有可看性。

  在剧中,当然也不乏哈韩迷熟悉的面孔。饰演高宗皇帝的李振宇,因《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一剧而被中国观众所熟悉;饰演明成情敌的李妃正是名噪一时的郑善敬。还有《亲爱的你》中饰演蔡琳婆婆的郑胜茂,哈韩迷收看时一定会会心一笑。

  《明》剧中,大、小明成皇后由李美妍、文根英分饰,以宫廷斗争、情感纠葛两条主线讲述历史故事。全国观众将看到一部末代王朝的震荡史诗,一段显赫背后的情感秘史。

  明成皇后是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李振宇饰)的皇后。明成(李美妍饰)比高宗大1岁,16岁时嫁给高宗,入宫的前3年,高宗宠爱后宫李尚宫,对明成百般冷落,这3年,明成以读书排遣寂寞,厚实了她日后政治斗争的谋略基础。当时,大院君(高宗之父、柳东根饰)替高宗选择妻子时,尽管并不特别中意明成,但由于明成是寡母养大,又没有引以为患的外戚势力,大院君才挑中明成为后。明成入宫初期,高宗迷恋李尚宫。李尚宫生下李善,这让尚无子嗣的明成皇后有了危机意识。李尚宫仗着有皇帝的宠爱,不将明成放在眼里,处处与明成作对,令明成饱尝情感酸楚。天生丽质的明成用心良苦,制造种种机会,终于打动了高宗的心。最后,明成仍将李尚宫逐出宫廷,而李尚宫之子李善也因天花而死。

  令明成吃尽苦头的还有张尚宫,她一手提拔的俾女最后居然夺走高宗。张尚宫善于察言观色,深得皇帝的欢心,而她对皇后之位更是抱有高亢的热情。她利用巫术重伤明成,最后她自己也葬身巫术之下。

  在明成进入中年后,年轻貌美的郑尚宫开始在后宫崭露头角。皇帝深深迷恋郑尚宫,甚至将皇后的特权给她享用。郑尚宫成为明成最可怕最强大的后位争夺者。为了保住后位,明成渴望有一个可以依靠的法宝,这就是产下太子,然而明成的产子之路异常艰辛。她总共怀孕5次,第一胎流产,第二胎生下不到3天便夭折,第三胎是女儿,半年后也死了,只有第四胎正常产下,而第五胎也胎死腹中。明成与大院君的战争也一触即发,两人一路过招。先是大院君被怀疑用山参害死明成的胎儿;再是明成主动出击,逼大院君退隐;然后大院君手下炸死明成的母亲、兄长,最后明成摧毁了大院君摄政期间的一切施政。

  明成一生的重要敌人,除了大院君,另一个让明成备感压力的是赵太后。明成势单力薄时,选择与赵太后连手逼退大院君,没想到前面赶走了狼后面又来了虎,赵太后企图干政,也如大院君一样想控制高宗。为了抵御赵太后的势力,明成最后回头与宿敌大院君合作,终于巩固了地位。(城市快报 记者宋平)《明成皇后》“韩流”刮来宫廷戏台词优美堪比莎翁名句气势恢宏更胜偶像言情

  今晚,韩国长篇历史言情剧《明成皇后》将在央视八套海外剧场播出。该剧不仅在韩国创下最高收视纪录,还引起好莱坞片商的注意,希望和韩国一同拍摄《明成皇后》的电影版,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斥巨资打造的《明成皇后》,对剧本、服装、拍摄相当考究,光事先筹备期就长达1年,剧中所呈现的质感真是美得没话说,一场小皇后入宫的戏,剧组就特地到韩国古代真正的皇宫景福宫拍摄,精致的剧本、对白再加上考究的场景,使整部剧成为经典。扮演大院君的柳东根说,《明成皇后》对他个人意义深远。他强调,《明》剧台词的优美可媲美莎翁名句,画面更是精雕细琢。这将改变中国观众对韩国只有偶像言情剧的印象,韩国的历史剧大制作更有可看性!

  《明》剧中,大、小明成皇后由李美妍、文根英分饰,该剧以宫廷斗争、情感纠葛两条主线讲述历史故事。李美妍饰演入宫后的明成皇后,她的扮相及表演不仅受到女性观众喜爱,也受到成年男子的青睐。第一次出演古装剧《明成皇后》,李美妍便赢得韩国国家电视台最佳女演员奖。

  文根英是小皇后的不二人选,在构思角色初期,导演曾为了要找一个与李美妍一样兼具美貌、气质和演技的明星而伤透脑筋,小皇后这角色举足轻重,将贯穿《明》剧长达20集,看到文根英在《蓝色生死恋》中饰演的小恩熙,小皇后的名单就此敲定。

  剧中不乏哈韩迷熟悉的面孔,饰演高宗皇帝的李振宇,在《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中被中国观众所熟悉。饰演明成情敌的李妃正是名噪当时的郑善敬,还有《亲爱的你》中饰演蔡琳婆婆的郑胜茂,韩剧迷观看该剧时一定会看到很多“熟人”。

  《明成皇后》的故事发生在朝鲜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明成是李氏第26代国王高宗的皇后,16岁时嫁给高宗,入宫的前三年,高宗宠爱后宫李尚宫,对明成百般冷落,这三年,明成以读书排遣寂寞,为她日后政治斗争打下基础。但李尚宫生下李善,这让尚无子嗣的明成皇后有了危机意识。李尚宫仗着有皇帝的宠爱,不将明成放在眼里,处处与明成作对,令明成饱尝情感酸楚。天生丽质的明成用心良苦,制造种种机会,终于打动高宗的心。此外,围绕皇后位置与宫廷权力之争,还发生了明成与张尚宫、郑尚宫、大院君(高宗之父)、赵太后等的争斗,明成最后回头与宿敌大院君合作打败了赵太后,终于巩固了地位。(每日新报 记者裴艳)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