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张曼玉喝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封娇

  作为第一位扬威国际电影节的华人女演员,继12年前柏林电影节后,张曼玉又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捧回了后冠。

  在《清洁》里,张曼玉饰演一位摇滚明星艾米丽。在公公婆婆将儿子带走以避免受到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她的不良影响后,艾米丽立志夺回儿子,为此,她远离毒品并开始清洁的新生活。与12年前她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那部《阮玲玉》相比,这次她在前夫阿萨亚斯为她量身订做的影片《清洁》里的表演更加准确到位,也更加经得起评委推敲了。据说,这也是为什么《清洁》这部影片本身比较单薄,可张曼玉却能在其中脱颖而出的原因。

  当年,一部《迷离劫》让阿萨亚斯娶到了这位中国美女,之后,阿萨亚斯就为爱妻量身订做了这部《清洁》,如今,俩人虽然已劳燕纷飞,但他们“爱情的结晶”仍旧熠熠生辉、光彩夺目。作为一名港姐出身的影后,张曼玉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坛取得的成就是其他任何一位港姐和演员都无法相比的。在她从影的21年时间里,她曾五次当选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四次当选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和香港金紫荆奖上她也曾当选最佳女主角,并曾当选过亚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

  与今年在戛纳电影节上风头正劲的中国影星巩俐、章子怡以及当年在香港影坛无人能及的大姐大林青霞相比,张曼玉的曼妙身姿、成熟韵味一直令众多影迷津津乐道。从《警察故事》中略显青涩的阿美,到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阮玲玉》,再到《青蛇》、《甜蜜蜜》和四年前同在戛纳角逐影后桂冠的《花样年华》,张曼玉从最初的小花瓶蜕变成了一个演技派的大明星,同时也为中国演员创造了辉煌的篇章,仅凭这一点,我们就应为张曼玉喝彩,为她向世界所展示的华人女星卓绝的风姿喝彩!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