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落幕张曼玉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3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23日专电(记者刘芳)第57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22日晚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落下帷幕,美国影片《华氏9·11》获得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棕榈奖。

  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围绕“9·11”恐怖袭击事件展开,影片批评布什政府在反恐斗争和伊拉克战争中的态度,并揭露布什家族与拉登家族之间不同寻常的政治和金融关系。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摩尔在获奖仪式上说,《华氏9·11》是一部献给伊拉克人民及其他所有因美国而受苦的人民的影片。他还表示希望这部影片在戛纳获奖之后,美国观众也能看到。电影节期间,他多次批评美国政府限制他的影片在美国发行。

  张曼玉获最佳女演员奖。她在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的《清洁》一片中扮演摇滚明星艾米丽。在公公婆婆将儿子带走以避免受到她的不良影响后,艾米丽立志夺回儿子,为此,她远离毒品并开始清洁的新生活。

  张曼玉顺利成为世人瞩目的戛纳的皇后,当年的《花样年华》,没有让她在戛纳绽放。此次与前夫阿萨亚斯至情至力的合作,并最终赢得成功,着实可谓一段完美的电影浪漫曲。“最了解她的男人为她拍摄了属于她的电影,并给她带上了凤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