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好男人“懒”得有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张宇在录制《流行花园》歌友会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对许多事情都别有见地的张宇抛出了自己的理论:“我的创作热情来源于自己的懒惰。”

  在内地的KTV里,有好多人都喜欢模仿张宇的唱腔,对此张宇表示很开心:“这是挺好的一件事,大家都在免费为我宣传嘛。”同时,张宇还向喜欢唱歌的朋友推荐自己新专辑中的歌曲:“如果唱卡拉OK,还是要选择比较抒情的歌曲,《最勇敢的季节》、《幸福的滋味》都挺适合的。”

  “曲风蛮混乱的,不像以前那样提前设立一个方向,规定一定要做什么样的歌曲,或者一定不要做什么样的歌曲。这次是用钢琴、吉他尽情发挥,出来什么旋律就写什么。我认为这不像一张专辑,而是十几首单曲。”《不甘寂寞》是张宇的第13张专辑,曲风上有很多变化,张宇觉得做这样的专辑比较自由:“以前做唱片时总要听公司、歌迷及制作人的意见,而这张专辑我的主导性非常强,在做的过程中没有过多妥协的事情发生,自由地贯彻自己的意志。《不甘寂寞》这首歌的副歌部分开始就和公司有过争执,我在副歌部分加入了自己的发挥,但他们觉得这样我的声音在播放时会让人听不清楚。但是对我来说,别人是不是听得清楚并不是重点,我就是要这种感觉,要不然就别做。”

  在这张专辑里,张宇很少跟太太十一郎合作,提及原因,张宇说:“没有特别的原因,就是跟她写的歌太多了,总得要去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吧,所以就让我跟其他音乐人合作,她也去为别人写歌曲。”说到这,张宇还开起了玩笑:“她一般不评价我的专辑,这次因为没有她的创作,所以她不爱听。”

  在音乐创作方面,张宇觉得自己很懒,老婆也很懒,不过正是因为这样才能保持创作热情:“我一直蛮懈怠的,出道十一二年才出了13张专辑,这里面还包括两张精选辑,近几年也很少帮其他人写歌了。我跟老婆其实都很懒惰的,写的东西并不多,我俩一般都是能不写就不写,这样才觉得还可以写下去。正是因为懒惰,才会有热情,如果说我们写得再紧一些,也许会真的没有热情了。”

  懒惰的时候,张宇喜欢打牌、看电视、电影,和小孩下围棋,说到自己的家庭,张宇滔滔不绝:“我有两个孩子,老大五岁多了,老二九个月,出来做宣传时很想他们。平常都是我照顾他们,因为太太爱玩嘛。开玩笑,其实我喜欢管教,而太太对他们比较放纵。比如说,我不喜欢小孩喝比较冰的东西,太太很爱喝,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就会和他们来一杯,我定的规矩被太太破坏了。”

  对于好男人、好爸爸、好丈夫这样的称呼,张宇不想排斥,但也并不感冒:“我从来就没有讲过我是这样的人,都是你们说的。我是一个有原则的爸爸,尽量去做一个好丈夫。在媒体面前,我跟太太一直有这样一个共识,就是几乎不会说我们的感情有多好多好、我们不吵架、我们永远不会离开这样的话。”

  张宇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演唱会,不过他说自己其实并不想办演唱会:“因为我觉得办演唱会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动用很多的劳力和心力,但是因为公司一直在你后面催,蛮烦的,今年底或明年初我将举办巡回演唱会。”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