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期盼《龙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4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报文化部编辑:
  您好!我们是今晚报的忠实读者,希望通过“读者点题”栏目介绍一下黄晓明的近况。

  东丽区军粮城镇塘洼村迎春 泽斌 小胖 爱明迎春等读者:

  由黄晓明主演的《大汉天子Ⅱ》正在热播。

  黄晓明是《大汉天子》最大的受益者。这个当时让制片方在近千名帅哥中挑选的角色,机缘般地落在了他的头上,黄晓明说:“我是后来听别人说的,当时选中我是因为看中了我下巴部分特别像皇帝,我也不知道古时候的皇帝是否真是有这样的特征,表演时我是按自己理解中的皇帝来演的。”

  《大汉天子Ⅰ》和《大汉天子Ⅱ》中的汉武帝的年龄相差并不很大,但黄晓明要演出不一样的汉武帝来,他要通过电视剧让观众看到一个帝王的蜕变。刘彻年少时的轻狂、张扬、可爱,成年后的收敛、凝重、霸气、好大喜功,都被他拿捏得恰到好处。

  小时候的黄晓明,最初的理想是要当一个科学家。高三那年,电影学院在青岛招生,当时黄晓明恰好在电视台主持过一次青少年栏目,就被人推荐去参加面试。面试的前几天,黄晓明的左脚被吉普车压断了一根骨头,黄晓明拄着拐杖参加了面试,他连最基本的表演考试都无法进行。可当时监考的崔老师(后来成了黄晓明的班主任)却一眼相中了这个帅气的北方小伙,黄晓明一头撞进了北京电影学院。北影的四年大学生活,让黄晓明真正成熟了起来。

  去年是黄晓明忙碌而收获颇丰的一年。上半年黄晓明完成了《汉武雄风》的拍摄,台湾八大电视台又邀请黄晓明前往台湾为《汉武雄风》做宣传,一时在宝岛掀起一阵“大汉天子”的热潮。不过最让黄晓明过瘾的是《龙票》的拍摄。这部央视本年度古装大戏,前后耗时5个月的时间,黄晓明扮演的祁子俊年龄跨度从青年到中年,可谓过足了戏瘾。

  问及黄晓明最期待的事,他说是《龙票》。这部讲述晋商的古装大戏将在今年与全国观众见面。这部戏是黄晓明入行以来拍得最辛苦也是收获最大的一部戏,在这部戏中,黄晓明的戏分就占了80%,将晋商祁子俊的一生坎坷与辉煌表现得淋漓尽致。本报记者刘 杰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