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春晚筹备提前启动 原则上每省入选一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广电总局关于春节晚会推荐策划方案和节目的通知日前出台,2005年春节晚会的筹备活动将提前启动,原则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各有一节目入选。

  据报道,2004年5月18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向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推荐策划方案和节目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把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办成更有新意、
E歌时代来临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更高质量的综艺晚会,经总局领导批准,中央电视台将面向全国征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策划方案和节目。

  《通知》中提到,7月1日始,中央电视台面向全国征集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策划方案,截至日期为9月30日。专家组将评选出优秀创意奖,由春节联欢晚会剧组给予奖励;入选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方案的创意,剧组将择优选择其创作人员进入晚会导演组。

  晚会创意方案的征集、评选、入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在适当时机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专家小组由中宣部、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

  8月1日至10月30日,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局、新疆建设兵团广电局组织,统一向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推荐节目,节目种类为小品、相声、歌曲、舞蹈、戏曲、曲艺、杂技(含魔术)、民间绝活及其他共九类,数量各一,由导演组按照晚会整体方案进行按需取舍。

  据了解,各地推荐的节目经晚会专家组审核同意,原则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有一节目入选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但节目最终是否入选取决于节目质量。

  未入选的节目,将安排进入中央电视台春节元宵晚会及其他大型文艺晚会中播出。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要根据晚会的整体方案对入选节目提出修改、加工意见,并由推荐单位负责落实。

  为促进优秀节目的推荐工作,强化竞争和激励机制,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基础上,增设最佳组织奖一名、优秀组织奖二名、组织奖三名,并给予相应的物质鼓励。

  《通知》还提到,晚会创意方案和推荐节目文案、录像资料均应在截至时间内报送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筹备组。(记者刘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