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剧二嫁”《王保长》系列电视剧撞车引发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据天府早报报道,刚从北京赶回来的《王保长新篇》的导演陈福黔紧急约见记者,他态度坚决地表示,《王保长后传》既然已经开机,就构成了对《王保长新篇》和《王保长新篇续集》的侵权。与之前不同的是,陈福黔这次直接把矛头指向了编剧高栈桥。

  陈福黔说,构成两个“王保长”题材撞车的就是编剧高栈桥,“我和他之间曾经就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王保长新篇》以及《王保长新篇续集》的剧本签过两个协议。可以肯定的是,他把剧本卖给天音公司(《王保长后传》的投资方)时,根本没有把这两个协议给天音公司的老总陈永宁看,否则陈永宁不可能买他的剧本。”

  对于高栈桥提出的“作品都是我的,难道我自己侵自己的权”的说法,陈福黔表示,他认为高栈桥根本没有把署名权和改编权的概念分清楚。陈福黔透露,他已经和老版《抓壮丁》编剧的后人代碧湘联系过,完全取得了代碧湘老人的支持。陈福黔还指出,《王保长新篇》的剧本也不全是出自高栈桥的手笔,“高栈桥写的这个剧本经过了我、李保田还有王大安3个人长时间的讨论和修改,而且我们的讨论过程是有录音的,按照道理应该我们4个人联合署名。”

  陈福黔透露,今日他就要约见律师,在他的起诉书上,他头一个要起诉的就将是编剧高栈桥,“一个剧本卖了两个剧组,这就是麻烦的开始。”(记者杨翘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