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七月大片交相上映《十面埋伏》将独霸暑期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1:52 燕赵都市报

  国家广电总局近日再发口头通知,原则上,6月底至8月初的暑期档将不引进国外分账大片。好莱坞史诗大片《特洛伊》“幸免于难”,将于6月提前上映。《哈利·波特3》等原计划在暑期档上映的影片已被调出该档期。目前来看,只有国产大片《十面埋伏》将独霸七月份的暑期档。但记者昨天从河北中联电影公司了解到,6月12日《特洛伊》省会不会首轮上映,要放到6月下旬或7月初上映,这样的决定使得河北电影市场在7月份将有进口大片和国产大片交相辉映。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暑期不放进口大片

  随着国家广电总局对电视行业的全面整顿,管理甚严的电影业也开始在全国实行“净化银幕”运动,首当其冲的就是限制进口大片的文化冲击。广电总局曾数次要求全国各电影院线在今年6月底至8月初、9月底至10月下旬期间不准引进任何进口大片。

  河北避开首轮

  河北中联电影公司将在这两天定下《特洛伊》在省会的首映日期,一方面是电影拷贝不够充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照顾学生观众群,因为六七月大中小学学生放假,是很好的观众群。而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哈里波特3》、《史瑞克2》等一些欧美动画大片都将因此无缘今年国内电影暑期档这个最佳时机,以后上映可能也要到8月份以后了。与此同时,今年颇受关注的国产大片《十面埋伏》将于7月中旬在全国同步上映,整个七月的国内影市,在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将几乎没有能够与之抗衡的大片,而在河北将有《特洛伊》与之较高低。

  国产电影的福音

  对于影片独霸7月影市,《十面埋伏》制片人张伟平一方面觉得自己确实挺走运,因为“暑期不放映进口大片,对我们的国产大片来说是一大福音,《十面埋伏》是正好赶上了这个好时机。其实很多欧美国家对他们自己的电影也是有保护政策的。在国产电影不景气的这五年,出台这样的保护政策对我们是大有好处的。”另一方面,他认为,影片上映情况好不好,关键还是要看影片的质量。“一部电影的成功需要靠天时、地利、人和。而这些客观情况都具备后,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十面》毕竟是2004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与实力的影片,其它影片方考虑到各方面因素,担心票房会被《十面》压倒,所以一般也不会在同期上映。”

  本报记者:侯艳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