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迫停工多日 暴雨突袭云南拍摄陷困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31 新华网

  近日,云南连降大雨,正在元谋雄奇神秘的土林拍摄的陈凯歌《无极》剧组,已经被迫停工多日。而此前,陈凯歌率领《无极》剧组在土林拍摄非常顺利,特殊的自然和天气条件犹如天助一般,为《无极》创造全新的视觉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5月17日前拍摄如有神助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自5月4日以来,陈凯歌率《无极》剧组迅即地在云南元谋“登陆”,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极大欢迎,而且据了解,《无极》在暴雨来临之前的拍摄一直都如有神助。

  一次拍摄上千人的大场面时,虎跳滩土林峡谷,霎时起了八级的大风,高耸的悬崖绝壁上林立的军士和在峡谷底下的工作人员,立时成为土人,据当时在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当时天昏地暗,在无比雄奇的大峡谷里,这1000多号人,完全就成了“亚细亚的孤儿”,渺小而孤独。但是同样成为土人的导演陈凯歌和摄影鲍德熹却狂喜不已,因为在狂风中,军队满天满地的旗帜和军士的战袍,全部恣肆飞扬,猎猎作响,影像效果超级壮阔。鲍德熹事后逢人便念道:“这是老天在帮我们。”

  灾难性天气突至

  5月17日,暴雨突袭虎跳滩土林,陡峭的绝壁上的泥沙被大块大块地冲落,狭窄曲折的谷底,原先干涸的地面,此时成了一条湍急的泥石河流,据当地人介绍,这种景象相当壮观,有很多游客会专门跑来看这个景象,有些大胆的,还会跑到泥石流旁边,不过那样很危险,每年都为这个原因死过人,一如浙江的钱江潮。

  《无极》剧组被迫撤出了虎跳滩土林,剧组全面停工,协助拍摄的楚雄当地部队,数百人也因之停工。有剧组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每天可以看到陈红会在宾馆进进出出神色自若,但是,每当听到旁边的当地人说看这架势这雨起码要连下1个星期时,陈红的脸色很沉重。确实,每天130万的剧组开销,耽误一个星期,就意味着白白损失近1000万。

  从此,灾难接踵而至,剧组购买的100多头形态憨厚古朴的高原犏牛,因为不适应非高原地带的气候,日渐开始死亡,据可靠消息,那些颇为受瞩目的100头高原犏牛,目前至少少了10多头。而剧组花了大代价,从半年多前就开工开拓普修了一条通往无人区的另一处原始土林的山路,因为连日暴雨,惨遭破坏,道路上现在是沟壑纵横,泥泞不堪,根本无法行车。如果说重新修路意味着再次的追加投资,那么因为重新修路导致的拍摄延期,估计是陈红最不愿意看到的。

  时至今日,雨仍未停,陈凯歌《无极》困陷元谋,不由得令人想起不久前,著名导演明格拉去探班当时尚在横店拍摄的好友陈凯歌时,两位导演在秦王宫四海归一殿前,说过的一句话:我们拍一部电影,基本上要来回好几次地经历一个从地狱到天堂的过程。(北京晚报 方人):用户名密码 匿名

  查看评论查看评论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新华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您在新华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新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新华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2004-05-14)·(2004-05-07)· (2004-04-29)· (2004-04-29)·(2004-04-26)·(2004-04-23)· (2004-04-14)· (2004-04-06)·(2004-04-02)(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