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视平平 《和你在一起》被评逊色电影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49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李彦《和你在一起》电视版逊色电影版《和你在一起》电视版逊色电影版

  南方网讯当初令观众牵肠挂肚的小神童近日又回到观众的视线,相比电影版,电视版《和你在一起》在“父子情深”上加大笔墨,想再次赚足观众泪水。然而电视版《和你在一起》在北京台开播后,该剧的收视却不温不火,前几天的收视一直未显露头角,直到近日与同时播出的电视剧相比,它才排在第三名,前两位分别是《绝世双娇2》和《名捕震关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电视版收视的慢热与其过于“温情”不无关系,由于电影在前,电视版必然缺少了剧情的悬念,相比之下,演员的表演成为该剧成功的关键,在电影之后,又参加了电视版的是刘佩琦和程前,他们是“自己与自己挑战”,而牛莉、王志飞、嘉央桑珠则是该剧的新鲜血液,总的看来,电视版不如电影版反响好,稍显逊色。

  程前搞笑有点怪

  电影《和你在一起》中唯一被观众视为“反派”的程前,在电视剧版中依然饰演阿辉,但程前显然希望有别于电影中的表现,除了将阿辉玩世不恭的个性演绎到极致外,程前在电视剧中显示了对莉莉的一片真情,对生活的无奈。相比电影版程前收敛的表演风格,电视版程前则释放了很多,他将阿辉性格中的优缺点全抖搂出来,然而有的观众认为,程前表演显得夸张,他的搞笑不合时宜。比如全剧中可谓他本色表演的一幕,身为民间婚礼主持人的阿辉为一对新人主持婚礼,程前穿上金色的长袍马褂,说着前言不搭后语的祝词,这场戏非常搞笑,仿佛又回到了《欢乐总动员》的现场,与全剧一直致力营造的煽情氛围显得格格不入。也许是程前少有喜剧表演的经验,阿辉诠释得有些表面化。

  刘佩琦表演难见突破

  电视版《和你在一起》中对父子情的表现加大了笔墨,而刘佩琦饰演的刘成也是全剧的主要线索,刘成的命运也变得更加戏剧化。从本剧开端交代刘成因为治病缺钱犯罪入狱,以及之后的一些曲折经历,将他身上痞、混、流气等坏脾性挖掘出来,加入这些情节可以与刘成对孩子无私的爱形成更大的反差,但这些情节铺垫并没有让刘佩琦的表演跳出框架,擅长诠释小人物的他这次纯粹是自己与自己挑战,然而他的表演却未见有太大突破。

  牛莉增添市井气

  电影版莉莉让素有“木美人”之称的陈红“焕然一新”,如果说陈红演绎出一个都市女性的风情、世俗与善良,那么牛莉版的莉莉更增添了市井气。牛莉比陈红在表演上更加放得开,电视剧中经常可以看到莉莉的破口大骂、嗤嗤大笑,穿着睡衣、头发散乱,与阿辉大声叫嚣争吵,这些生活化的细节将莉莉的世俗、刁蛮刻画到极点。这个有些庸俗的莉莉让观众感觉更加亲切,也更对她富有同情。电视版对莉莉的描写比较成功,有了更多篇幅表现莉莉,从而让人物更加丰满。

  王志飞、嘉央桑珠印象平平

  因为王志文在电影的表演太让人印象深刻,所以王志飞在电视剧中的表演就显得平淡了不少,王志飞的表演有点“温”,虽然表演比较到位,但还是少些神韵。而出演小春的嘉央桑珠是第一次登台献技,由于缺少经验,他的表演有些生硬、不自然,人物上的处理也没有电影中小神童的单纯稚气。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