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影后张曼玉我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2 新华网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张曼玉(左一)与前夫阿萨亚斯(右二)出席《清洁》首映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组图片为《清洁》剧照
张曼玉做人做事一向低调,顺其自然
  法国一家媒体曾预言,如果张曼玉不拿影后,将是本届影展的最大冷门。谢天谢地,戛纳影展评审团在这个奖项的评选上做出了一个理性的判断。那她自己又是如何想的呢?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觉得在《清洁》中,你表演的痕迹不重,很多地方都是以自然状态来饰演这个角色,是不是导演的安排呢?

  张曼玉(以下简称张):是我故意这样的,我用了3个月的时间进入这个角色。艾米莉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女人,在加拿大、法国、香港,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女人,所以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演得太多。开始我担心他们不能接受,但是导演觉得非常好,于是就一直保持了这种风格。

  记:阿萨亚斯导演说这个剧本是专门为你写的,片中主角艾米莉身上有很多性格和你一样。

  张:是这样吧。我是一个很倔强、很固执的人,艾米莉也一样。比如她求朋友帮忙,如果别人推三阻四,她会马上说“OK,没问题,我去找别人”,我不觉得女人一定要依赖男人。阿萨亚斯说得对,艾米莉身上有很多我的影子。

  记:在《清洁》里面,你自己演唱了影片的插曲,感觉如何?

  张:我很喜欢唱歌的状态,因为唱歌的时候人可以非常放松,表达感情可以不用要求表情;而拍戏的时候都是需要释放感情的,还需要各个部门的配合,镜头上要求很多,那种感觉不是很人性的。

  记:有没有想过将来出专辑?

  张:我不介意出唱片,但是一定要唱自己喜欢的歌。

  记:在《清洁》中你演的是一个妈妈,听导演说你很喜欢小孩?想过自己做妈妈吗?

  张:我有4个干女儿,把她们放到一起可以“玩”死我。现在年纪越来越大,离做决定的那个时间越来越近,可我还是很犹豫。也许最后一刻我突然就决定了,然后躲起来休养一年,谁知道呢?

  记:你是香港演员,可是很多欧洲导演都很喜欢与你合作。下一步希望去好莱坞发展吗?

  张:在《清洁》里面,艾米莉总是飘来飘去的,我的生活状态和她很像,今天在香港,明天去纽约,后天到巴黎,然后又在北京……我的骨子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但是和各个国家的朋友交流,感觉自己就是一个Multiculture(混合文化)的人,我的思想里面混合了很多种文化。我接戏从来不会考虑是美国的还是欧洲的或是中国的,在我看来没有什么不同。

  记:那有没有接戏的标准呢?

  张:我希望可以和新导演合作,尝试新的角色。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不想再重复自己。

  记:今年你40岁了,入行也已经有20年的时间,对未来有什么计划?

  张:我不能给自己做计划,否则将来就不会有惊喜。让每一天过得丰富就足够了。(张文伯)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