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获金棕榈奖 《华氏9·11》触动美国神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2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美军士兵虐俘丑闻令布什已经很尴尬 批评美政府的影片获大奖让布什更难受

  由美国著名导演迈克尔·摩尔执导的纪录片《华氏9·11》22日获得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见图)。这部以批评布什政府的反恐政策和揭露布什家族与拉登家族之间密切关系为主线的纪录片尚未在美国公映,但它的获奖在美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一部献给因美国而受苦的人民的影片”

  迈克尔·摩尔一向以尖锐批评美国政治、特别是批评布什而闻名。在戛纳电影节的颁奖仪式上,摩尔指责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他说,《华氏9·11》是一部献给伊拉克人民及其他所有因美国而受苦的人民的影片。

  《华氏9·11》通过极富喜剧效果的画面和电影手法,描述了布什政府错误的反恐政策以及发动伊拉克战争对伊拉克人民和美国本身造成的伤害。影片还披露了布什家族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家族在过去20多年里存在着间接业务联系,甚至在“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全国禁飞的情况下,布什政府还允许拉登家族的20多名成员乘飞机离开美国。

  影片指责布什政府掩盖丑闻

  影片使用了一些未公布的美军士兵对伊战俘进行性虐待的录像,指责布什政府掩盖丑闻。影片公布了一名阵亡美军士兵给母亲的最后一封信,他在信中说:“他(指布什)将我们派到这里没有任何理由,我现在非常气愤。”

  影片中有一些令布什及其重要官员非常尴尬的细节,其中包括去年3月19日晚布什宣布伊战开始前几分钟的画面:一位化妆师正在给布什脸部化妆,布什眼珠滴溜溜乱转,还不时做鬼脸,好像是在和摄像机后面的人玩游戏。另一段画面描述的是被称为新保守主义思想大师和伊拉克战争设计师的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沃尔福威茨将一把梳子放入口中,待唾液浸湿梳子后拿出来梳理自己的头发。

  影片遭到布什政府的强烈抵制

  《华氏9·11》遭到布什政府的强烈抵制。白宫通联主任巴特利特批评该片“令人震惊的虚假,不值一评”。布什的支持者也攻击《华氏9·11》内容虚假、断章取义,纯粹是为了诋毁共和党和布什。他们还批评摩尔本人虚伪、生活奢侈,根本不像他自己所说的代表普通美国人说话。

  但摩尔的支持者认为,这部影片之所以能打动观众,是因为它确实说出了普通美国人想说的话。他们还表示,摩尔利用一切机会吸引观众群无可厚非。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布什目前已被伊拉克局势恶化及美军士兵虐俘丑闻搞得焦头烂额,支持率不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舆论的任何轻微变化都有可能影响选举结果,布什显然不希望再出现类似《华氏9·11》这样对自己不利的“负面因素”。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