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抢歌”事件:陈红蔡国庆被诉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5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李罡陈红蔡国庆被诉 春晚“抢歌”侵权

  南方网讯 编曲是不是劳动成果成昨日庭审焦点

  昨天(24日),二审开庭的女歌手李丽霞(艺名李响)状告蔡国庆、陈红抢走春节晚会歌曲《常来常往》原唱权一案,由于该歌编曲王音的出庭作证和编曲曲谱作为新证据提交法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庭,使编曲是不是智力劳动成果这一争议焦点,出现了有利于李响的转机。

  去年年初,中国铁路文工团女歌手李响起诉说,2002年10月25日,她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李刚和另一歌手张金松(艺名金霖)共同出资,以李刚为《常来常往》创作的曲谱为蓝本,以李响和金霖为原唱共同委托王音编曲,组织乐队演奏并录制了《常来常往》的伴奏带,准备参加2003年春节晚会。但后来李刚没有经过李响的同意,把3人共同拥有著作权的伴奏带提供给蔡国庆和陈红在春节晚会上使用。蔡国庆、陈红在明知李刚、李响和金霖有约在先的情况下,还使用涉嫌侵权的《常来常往》伴奏带并在2003年春节晚会上演唱了这首歌。

  该案一审判决认定,《常来常往》歌曲并无具体的编曲曲谱,编曲的劳动无法独立表达,因此并不存在一个独立的编曲权,李响起诉《常来常往》作曲李刚违约,起诉蔡国庆、陈红侵犯编曲权也因此被驳回。

  昨天,《常来常往》编曲王音出庭作证说,2002年年底李响找到她,让她给《常来常往》编曲。她拿到《常来常往》的曲谱后,独立为《常来常往》的演奏写了总谱和多张分谱,制成伴奏带。后蔡国庆和陈红在2003年春节晚会上使用的就是这一版的伴奏带。王音说,按照行内惯例,李刚、李响等付给她编曲费后,《常来常往》的编曲权就移交给了委托人。王音还作证说,2002年12月14日晚上,陈红曾给她打过一个电话,让她劝李响不要再到中央台“闹”了,闹来闹去也是蔡国庆和陈红唱。如果李响放弃《常来常往》,她可以通过关系帮李响上“同一首歌”……

  该案昨天没有当庭宣判。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